iPhone 驚現低級錯誤!用戶竟收到來自 1970 年的 email !

iphone 1970 email bug 00

iphone-1970-email-bug_00

最近電郵之父 Ray Tomlinson 逝世,他一生最大貢獻就是在 1971 發明電郵(email)以及為它採用了 @ 符號,就在這個懷念的時刻,部分 iOS 用戶竟然收到了來自 1970 年的 email ,難道有人比他更早發明電郵?

有用戶最近在 Reddit 討論區投訴,說他的 iPhone 不斷收到奇怪的電郵,電郵內容什麼都沒有,但日期通通都是 1970 年 1 月 1 日,早前 iOS 也出現同類 1970 年錯誤,設定時間到 1970 年 1 月 1 日就會令手機變磚,個個人心惶惶,最終蘋果推出緊急更新解決,但今次出現的 1970 年的錯誤,卻只影響了電郵帳號的顯示,沒有大礙。電郵之父 Ray Tomlinson 在 1971 年才成功發送第一封電郵、Apple I 是在 1976 年在 Steve Jobs 的車間製造出來,iPhone 更要到 2007 年 1 月才發佈,未知為何有 iPhone 用戶會收到比電郵之父「更早發出」的電郵。

iphone-1970-email-bug_01

iOS 的系統語言的基礎是來自 UNIX,因此也採用 UNIX 時間,以 UTC 1970 年 1 月 1 日 0 時 0 分等於 0 逐步開始計算,目前的時間已經是 14 億 5700 萬左右。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