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親身預約!香港醫管局推手機 App 為你預約專科門診!

bookha hkha app 00a

bookha-hkha-app_00

過去在香港公立醫院看專利門診,需要親身或者傳真進行登記,但現在開始你只需要手機 App 就可以。目前在香港看公營醫院的專利門診排期需時,其中婦科新症輪候時間就算是緊急個案都只保證不多於 1 周,穩定新症更要超過 1 年,為減省他們專程前往預約的時間,醫管局率先為她們開發了名為「預約通」的 iOS/Android 應用程式。想看婦科的病人,開 App 之後按遞交預約輸入姓名和個人資料之後上傳資料文件以及轉介書,就可以在手機 App 即時進行預約。

目前「預約通」提供的專利預約現在暫時只有婦科,進度極緩慢,而且預訂之後不能用 App 取消只能打電話取消。香港醫管局解釋指 70 萬宗新症個案有 6 萬宗是婦科,而且大多是 60 歲以下的成年個案,適合試用「預約通」,他們會每 3 個月檢討一次成效,最早在 9 月擴展至耳鼻喉科,最終在 3 年之前擴展到所有專科。

bookha-hkha-app_01

  • 應用程式名稱:預約通 ( BookHA )
  • 支援平台: iOS/Android
  • 分類:公共服務
  • 下載地址:iTunes | Google Play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