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再現「漏洞」!用 Siri 即可免密碼解鎖!?但認真你就輸了……!

gunny trick of ios unlock with siri 00

gunny-trick-of-ios-unlock-with-siri_00

正當蘋果和 FBI 就 iPhone 開後門吵得火熱之際,最近有 YouTube 用戶聲稱找到 iOS 的新「漏洞」,聲稱可以用 Siri 就可以解鎖手機,難道蘋果會那麼失策?事實的真相,似乎嚇你一跳。

從 YouTube 用戶 SocialStar 上載了一段 35 秒的影片,講到如何利用 Siri,就可以免除密碼解鎖手機,他先打開 Siri 問現在是什麼時間,Siri 提供時間之後就打開時間 App 的計時器,設定鈴聲時按「購買更多鈴聲」。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因為 iTunes Store 不止打開了,而且按多一次 Home 鍵,更會進入 Springboard。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gCf9FvKCFI]

不過影片有幾個疑點,第一,影片拍不到他是否有按實 Home 鍵;第二,只有解鎖的 iPhone 才能夠打開 iTunes Store;第三,SocialStar 煞有其事在回覆之中聲稱他們有用鎖機密碼但沒有錄入 Touch ID 指紋。經過小編實測的結果,這「漏洞」背後真相,就是「認真就輸了」,因為這 YouTube 用戶只是提早祝你愚人節快樂,原因有三個。

  1. 小編用自己那部有 Touch ID 而且錄入了多隻手指指紋的 iPhone 6 Plus 依照上述影片的情況做,確實是可以解鎖的。
  2. 不過小編找了有 Touch ID 但未錄入任何指紋的 iPhone 5s,依照步驟做,在計時器購買鈴聲的按鈕卻不能進入 iTunes Store,按 Home 鍵會返回鎖定介面。
  3. 另外小編以「喂 Siri」語音指令咪叫 Siri,然後按照上述步驟,也是不能進入 iTunes Store,按 Home 鍵會返回鎖定介面。

gunny-trick-of-ios-unlock-with-siri_01

換言之,你被騙了。事件的真相是,當你在鎖定介面啟動 Siri 的時候,你的手指會有 1 至 2 秒時間黏在 Home 鍵之上,這個時間是足夠讓 Touch ID 錄取並核對指紋,如果指紋是正確的話,是會順道替你解鎖 iPhone,時間 App 和 iTunes Store 只是掩眼法而已。

new-apple-patent-more-home-button_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