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 軟件傳播!首款 OS X 惡意軟件!不給錢不解鎖!

first os x ransomware 00

first-os-x-ransomware_00

黑客鎖掉 iPhone 然後向機主勒索事件時有發生,黑客不斷透過系統漏洞開發軟件,讓機主安裝之後中招,最終勒索金錢,可恨除了 iOS 裝置之外,現在連售價更高的 OS X 裝置例如 MacBook、iMac 等等,都受這種惡意軟件影響了。

最近 Mac 用戶可能要小心了,OS X 出現首宗名為 KeyRanger 的惡意軟件,這個會勒索你金錢的程式在上星期已經開始透過 BT 軟件 Tranmission 傳播。KeyRanger 像其他惡意軟件一樣,會在安裝啟動之後自動鎖掉用戶的硬碟,然後顯示介面要求用戶付款去解鎖,這惡意程式像人類病毒一樣,潛伏期有 3 日,因此用戶在安裝惡意軟件後 3 日才知道它的存在,隱匿程度極高。

first-os-x-ransomware_01

從 PaloAlto Networks 報道指,蘋果已透過 Gatekeeper 封鎖了這軟件,而該軟件開發商已經提供了更新,解決這個問題,並為下載有問題版本的用戶提供解決方法。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