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 改變世界!電郵之父 Ray Tomlinson 逝世!

father of email ray tomlinson dies 00

father-of-email-ray-tomlinson-dies_00 電郵是現代人們日常溝通的主要工具,但是電郵的發明者 Ray Tomlinson 今日因為心臟病發逝世,終年 74 歲。

Ray Tomlinson 的最大貢獻,就是發明了被稱為 Email 的電郵服務以及為電郵採用了 @ 符號。電郵的歷史悠久,從 1967 年開始,Tomlinson 在當時的 Bolt, Beranek and Newman 公司工作,負責尋找互聯網的前身 APRANET 網絡可以做什麼工作,他當時開發了檔案傳輸的程式 CPYNET,後來被改稱為 SNDMSG,加上了傳送訊息的功能,形成了後來電郵的雛形,最終成功並在兩部距離很近的電腦傳輸電郵。Tomlinson 的第一封電郵是一封測試電郵,內容是什麼?他只是用「QWERTYUIOP」描述它,但他的說法被廣泛誤導為「史上第一封電郵是以 QWERTYUIOP 組成」,後來他再在訪問中澄清已經不記得電郵內容了。

至於今日寄電郵經常使用,分開用戶名稱和電郵域名的 @ 符號,代 Tomlinson 發言的 Joyce Kuzman 指 @ 這個符號在當年已很少人使用,但 Tomlinson 使用了它,重新賦予新的存在意義。

Ray Tomlinson 的離世在 Twitter 引發很大的迴響,其中 Google 旗下的 Gmail、互聯網之父 Vinton Cerf 等巨頭已發 Tweet 悼念 Ray Tomlinson 逝世消息。

father-of-email-ray-tomlinson-dies_01

father-of-email-ray-tomlinson-dies_02

那麼我們就繼續用 @ 連繫整個世界吧……RIP

father-of-email-ray-tomlinson-dies_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