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黑暗」材料!連激光也無法反射的新技術!

img201603061231580

現在的產品設計,都會使用黑色為主要顏色,不過各位都知道,真正的黑色,並不是產品上我們看到的黑色,而是眼睛看不到的,為了可以達到真正黑色的境界,開發商 Surrey NanoSystems 設計出全新的黑色物料,連激光射在上面,都沒有任何反射。

img201603061231580

Surrey NanoSystems 的新發明並不是早前的Vantablack,Vantablack是早前吸收 96.5% 的可見光物料,不過Surrey NanoSystems的產品更強,激光射在上面亦沒有任何反射,連分光儀都測不出來。

vantablack

不過這麼黑的材料,可以使用在甚麼產品上呢?個人認為可以在顯示屏上,因為顯示屏的邊框反光,往往會對視覺體驗造成影響,所以這個材料相當適合使用在不能看到的物件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