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教授離世!Steve Jobs:字體是科學無法解識的美!

1444684478 steve jobs stanford university 12 june 2005 1508x706 c

相信各位必定有使用過電腦,所有電腦產品中,不論是系統,還是文書軟件上,都可以轉用不同的字體,而這個設計是 Steve Jobs 在設計 Mac 時所加入的概念,套用到所有電腦上,而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顯示,對電腦字體影響最大的一個人物離世。

hqdefault

書法教授 Robert Palladino 在昨日去世,享年 83 歲,有讀者可能已經知道,Robert Palladino 就是 Steve Jobs 在2005 年進行的著名演說中,所表示對自己影響最大的課程的教授。

06Palladino-Obit-master675

Steve Jobs 表示,在他學過的事物中,「serif」和”sans-serif”兩種字體是最吸引他的,因為校園中每一張海報,每一張標籤,都是漂亮的手寫字,亦將自己所學的,用在往後設計的產品中,所以,如果沒有Robert Palladino,Steve Jobs 就可能不會對字體如此執著,Windows 亦不會抄襲 Mac,我們就不可能看到不同的電腦字體。

1444684478-steve-jobs-stanford-university-12-june-2005-1508x706-c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