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 8K 時代準備!全新 SD 卡 5.0 標準發佈!

SD 5

現在最新的手機拍攝已經開始支援最新的 4K 解像度,對硬件的要求越來越高,面對新興的 8K 解像度,新的儲存裝置都必需要有所提升,而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顯示 SD 協會近日正式公佈了新一代標準SD 5.0,加入全新的Video Speed Class級別分類標籤,可以滿足4K/8K等超高規格的需要。

SD 5

SD 5.0標準中,Video Speed Class級別分類有5種,低至高分別是V6 6MB/s、V10 10MB/s、V30 30MB/s、V60 60MB/s、V90 90MB/s寫入速度,其中V10、V30對應著UHS 1、UHS 3,V60、V90兩個最高級別就是為8K、360度影片準備的,V10、V30則可滿足4K、1080p錄制。

SD-5.0

近來最新的攝錄機中,8K 已經開始成為新市場的標準,因此目前 SD 卡作為最常用的儲存裝置,提升到 8K 是必需要的。

Micro SD cards. Photo: Josh Valcarcel/WIRED
Micro SD cards. Photo: Josh Valcarcel/WIR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