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突破!英國成功開發新太陽能板讓吸光率倍增!

s fb6929a3ec7241b69461e06ea96e928d

現在智能手機的電池並不能維持一整天使用,待機時間更比一般手機短,只有短短兩天時間,因此,要讓手機可以在沒有充電器的情況下得到充電,不同的廠商推出了各種設計,當中最多人使用的就是太陽能發電,不過轉換率太低,難以大規模使用,不過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顯示,有研究人員開發了全新的石墨烯太陽能充電器,大大提升了轉換率。

s fb6929a3ec7241b69461e06ea96e928d

英國大學研究人員從飛蛾的眼睛得到啓發,利用一種名為nanotexturing的技術,能對石墨烯表面進行紋理調整,使石墨烯的吸光能力增加90%,可以大大提升太陽能充電器的運作效率。

s 3f10e177bb4a4f1d888d8bf815dfc00f

nanotexturing的石墨烯表面可以與蛾眼一樣,有微型結構,減少光的反射並增加吸光能力,即使很微弱的光線亦可以吸收,相信可以有望使用在未來的流動產品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