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強迫 iPhone 開後門!法國議會終於祭出這個重招!

apple no need to open the iphone backdoor in new york state 00

apple-no-need-to-open-the-iphone-backdoor-in-new-york-state_00

蘋果在保護個人私隱的立場持續受到各國政府的衝擊,繼美國法院接納 FBI 要求下令蘋果為 iPhone 5c 開後門之後,法國議會為了迫使科技龍頭們就範,更祭出重招,這一招如果通過,蘋果隨時不得不協助解鎖 iPhone 。

法國社會黨國會議員 Yan Galut 提案,希望法國可以懲罰那些不願協助執法機關調查的美國科技龍頭例如蘋果、微軟、Google、Facebook 等等。Galut 認為在手機資料在加密的情況下會形成了法律真空,妨礙調查,因此只有錢,才能阻擋這些極度有力的科技龍頭繼續反抗,他又指這些科技巨龍口說個人私隱,實際上他們已經將搜集回來的私隱當作商業用途,因此他在提案中提到,如果政府要求科技龍頭調查時如果被拒,這些科技龍頭每日會被罰 100 萬歐元,直至他們肯破解 iPhone 為止。

french-parliament-wants-to-fine-apple-every-day-if-apple-refuse-to-unlock-iphone-with-backdoor_01

早前美國眾議院召開的聽證會討論手機私隱以及早前的 iPhone 開後門命令,蘋果和 FBI 仍然針鋒相對,蘋果的代表律師更指全世界都看著這案件如何發展,希望國會支持蘋果,FBI 則保證獲得的系統不會提供給其他部門,希望國會支持 FBI。而紐約州檢察官亦在會上透露仍然有接近 200 台 iPhone 有同樣的情況要求法庭下令破解,然而紐約州的法院早前不批准一項有關販毒罪案的破解 iPhone 命令,蘋果的反抗,仍然未結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