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因為這場官司!蘋果有望無需為 iPhone 開後門!

apple no need to open the iphone backdoor in new york state 00

apple-no-need-to-open-the-iphone-backdoor-in-new-york-state_00

為調查上年 12 月加州 San Bernardino 槍擊案,法院應 FBI 要求下令蘋果為 iPhone 5c 開後門,但蘋果拒絕並上訴,事實上蘋果不止一次被威迫解鎖 iPhone 了,而且是有勝利的案例,在加州的官司就更有信心。

縱使是法官,在同一案件之中也有不同的判決。在美國紐約州,早前美國司法部曾因為一宗販毒案件,希望蘋果同樣地協助登入 iPhone,但被拒絕。在案件之中,蘋果指因為這是運行舊版本的 iOS,理論上可以破解,但是一解開 iPhone,會為蘋果的品牌價值帶來嚴重陰影,用字甚至比今次加州 San Bernardino 槍擊案的更嚴重。

apple-filed-against-fbi-to-remove-the-order-of-unlocking-iphone-with-backdoors_00

在紐約州的判決當中,法官指蘋果不能被威迫的情況下幫助執法機關破解 iPhone 提取資料,執法機關也不能引用像 All Writs Act 的法案威迫蘋果。All Writs Act 是美國重要的法律,它授權美國聯邦法院可以要求所有證人和證物協助調查案件,由於手機內藏不少照片以及訊息,故可成為關鍵證物,甚至可以由這裡進一步調查,故執法機關一直希望引用這法案強迫蘋果為 iPhone 開後門,目前他們有不少手機因為無法解鎖,而向執法機關申請破解手機的要求。

看到這個案例,蘋果有望打贏官司,無需為 iPhone 開後門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