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蘋果投降並開 iPhone 後門!這類產品將會成下一目標!

what happen if apple loses in backdoor fight 00

what-happen-if-apple-loses-in-backdoor-fight_00

上兩星期蘋果和 FBI 就有關為 iPhone 開後門的法庭命令吵得火熱,民眾意見分成兩半,而科技巨頭紛紛親身入稟支持蘋果,始終是法庭命令,只能透過上訴解除,而且,如果蘋果最終輸掉官司被迫為 iPhone 開後門,這除了變成個人私隱災難之後,還可能累及另一類產品的私隱安全。

有美國網站記者 Roberto Baldwin 提及物聯網的一個重要問題,就是可以透過網絡記錄家居的起居事情,連聲連畫連圖連文字一起記錄下來。其實不止家居鏡頭,就連接家居網絡收發行程紀錄的汽車、甚至你在智能家居錄下的語音、手勢指令,都可以成為指控罪犯的重要證據,因此有需要的話,FBI 可能會同樣提出提取資料要求,就算數據有加密都沒有用。

what-happen-if-apple-loses-in-backdoor-fight_01

他轉述了 Jamaes Arlen 的訪問時認為,如果蘋果真的輸掉官司為 iPhone 開後門,從智能家居(物聯網)收集的數據可能成為 FBI 下一個目標。不要以為你不是恐怖份子就會沒事,因為目前在美國還有眾多手機仍然等待法院判決解鎖,檢控部門更可以引用案例,增加在法庭申請讀取物聯網數據要求的勝算。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