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 X 更新竟令 Mac 機不能上網!網民紛紛投訴!(附解決方法)

os x update broke ethernet port on some macs 00

os-x-update-broke-ethernet-port-on-some-macs_00

如果這幾日把 Mac 機更新之後不能上網,這可能是 OS X 的更新出現了漏洞導致。最近不少用戶在蘋果討論區投訴系統更新之後無法連入互聯網,網絡接口不能運作,蘋果高度關注事件,並提供解決方法。

受影響的網民紛紛在 reddit 討論區投訴,指他自己昨晚更新了 iMac,但更新之後網絡接口停止了運作,現時使用電腦基本上離不開網絡,因此影響十分深遠。網民除了呼籲停止自動更新之外,也提供了更新檔案手動更新連線設定,讓網絡接口回復正常。由於 Mac 系列只有 iMac、Mac mini、Mac Pro 以及很舊款的 MacBook 有網絡接口,故問題集中發生在這四款 Mac 身上,未知沒有附上網絡接口的較新 MacBook 系列亦有沒有同樣的問題。

os-x-update-broke-ethernet-port-on-some-macs_02

蘋果目前已經知悉這個問題,已經即時重新提供有關網絡設定的更新,並提供網頁連結,受影響用戶需要一步一步檢查自己的「Incompatible Kernel Extension Configuration Data」版本,是不是 3.28.1,如果是,打開 Terminal,輸入網頁連結提供的指令然後重新開機,解決網絡接口失靈問題。如果連 WiFi 也不能連,你需要進入 OS X Recovery 模式,進入硬碟設定並依網頁連結指示回復。

os-x-update-broke-ethernet-port-on-some-macs_01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