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電腦能推動 VR 遊戲嗎?全新測試軟件「SteamVR」登場!

steamvr performance test

近來不少新的遊戲作品,都表示會推出 VR 版本,可以讓用戶置身於遊戲世界一樣進行遊戲,不過要使用 VR 裝置在 PC 電腦上進行遊戲的話,用戶所使用的電腦,硬件規格必需要是高階級別,不過如何可以知道自家的電腦可否進行 VR 遊戲?現在就有一套全新的軟件,可以測試你電腦的硬件是否有足夠效能推動。

steamvr performance test

為了讓用戶可以知道自己的 PC 是否能夠推動VR裝置,Valve 不久前發佈了一款名為「SteamVR 」的測試工具,測試你的電腦能否支援 VR 裝置,一般來說,你的電腦只要是 Intel Core i7 3770 、配GTX 970 顯示卡就可以推動,但對於並不熟悉 PC 硬件的用戶來說,還是由軟件直接告訴你結果會更好。

gear-vr_kv

為何 VR 遊戲要比一般遊戲需要更高的效能?因為一般遊戲使用的,主要是電視外表的顯示屏,對視覺的影響有限,因此流暢度較低,對用戶的影響並不會太大,但 VR 裝置會讓玩家整個視覺都進入遊戲中,因此流暢度低的話,就會讓大腦感到不適,產生頭暈的感覺,因此必需要確保電腦在運行遊戲時有一定幀率。

下載位置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