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 FBI 專用版 iOS 需要多少資源?蘋果:壓力大增!

FBI Tim Cook

近來最多人討論的,就是美國的 FBI 要求蘋果為一宗案件的關鍵證據 iPhone 進行解鎖,以取得證據指證疑犯,不過蘋果一直拒絕這個要求,原因是會違反消費者對蘋果的信任,而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表示,蘋果如果要製作符合 FBI 的 iOS 系統,需要 4 星期的時間。

apple-filed-against-fbi-to-remove-the-order-of-unlocking-iphone-with-backdoors_00

蘋果將FBI要求開發的政府特別專用版系統,稱為「GovtOS」,「GovtOS」版本的 iOS 會將系統在連續輸錯十次密碼後將數據刪除的功能移除,同時縮短密碼輸入錯誤後的系統延遲時間,蘋果表示需要6-10名工程師,使用2-4星期的時間,才有機會完成。

FBI-0

如果GovtOS在事件結束後被要求銷毀,而再因為同樣的事件要求蘋果重新開發出類似GovtOS系統的話,蘋果的負擔就會以幾何級數提升,蘋果公司拒絕遵照美國法院裁定,不開發新的 iOS。

FBI Tim Cook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