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 iOS 運作模式!關閉 iOS 多工軟件真的節省能源?

multi

現在不少用戶正在使用 iPhone 及 iPad 等 iOS 裝置吧?當中相信有不少用戶為了可以幫助 iOS 裝置進一步省電,都會將所有多工處理功能中顯示出來的軟件全部手動關閉,認為這個方法是最直接的省電方法,其實是一個完全錯誤的想法,這方法除了完全沒有省電的作用,更會讓你的裝置更耗電。

ios-8-tips-multitasking-no-contact_02

1:了解 iOS 的多工處理運作模式!

MultiTasking-2

筆者盡量簡單地說明,蘋果的 iOS 系統中,最常會分為三個狀態,分別是「目前使用軟件,暫停,及背景更新」,如果用戶打開一個軟件,例如進入 Facebook,Facebook 就是目前使用軟件,當用戶切換到另一個軟件或回到主畫面,Facebook 就會被暫停,所佔用的資源並沒有使用時多,只是記憶在你離開的位置,當記憶體不足時,系統就會自動將離開太長時間的軟件所佔用的資源調到新打開的軟件上。

ios7 multitasking icon

雖然軟件仍然存在於多工處理介面上,不過實際上它並沒有正在使用,雖然有一些軟件仍然會運作,例如音樂、影片及背景下載軟件,但一般來說,其它軟件會進入「凍結」狀態。

windows-Multi-Tasking

而背景更新軟件,即使你關閉了多工處理上的 Facebook,亦沒有作用,因為 Facebook 在你沒有使用時,你仍然會接收到它的最新通知,你需要在設定中完全禁止它運作。

2:關閉軟件不是可以釋放更多可用空間?

iPAdsafariOS8

沒有錯,有用戶測試過,只要將多工處理內的軟件關閉,可以釋出更多記憶體 RAM,不過 iOS 背後會在記憶體不足時,自動將長時間沒有打開的軟件關閉所使用的記憶體調動出來使用。

reopen-closed-ios-safari-tab_00

各位應該嘗試過,打開數十個軟件後,排在較後位置的軟件,會重新載入一次,正如你重新打開軟件一樣,就是因為系統已經將軟件關閉,並抽掉該軟件所佔用的記憶體了。

3:重新載入會更耗電!

apple-a9x-cpu-cost_00

相信不少用戶都知道,重新載入軟件,會使用更多電力,而用戶每一次都將軟件關閉,代表有一些本來不需要重新載入的軟件,亦被逼重新載入一次,使用更多不必要的電力,早前蘋果前員工亦表示:「當你關閉軟件時,感覺自己將被佔用的 RAM 釋放,是你想要的效果,不過其實是沒有用的,當你下一次需要使用時,軟件需要重新載入,反反復復的過程會使用更多的電力,只是將手機已經做了的事情再做一次。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