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利用 Google Drive 打造自己的線上電影院!還可以掛字幕!

gd05

gd01

先前我們曾介紹過增加 Google Drive 的方法,例如增加 2GB 以及增加 1TB,大家或許會想「擁有這麼大的容量,到底要如何運用?」本回我們將介紹如何運用 Google Drive 打造自己的線上串流影院。

上傳影片:

gd02
Google 針對影片檔案有幾個規範,只要在此規則的影片都可以上傳並且支援線上播放:
a.單一影片大小最大為 5TB
b.影片格式支援,將其上傳後,經過雲端處理,均能線上播放:

  • .WebM files (Vp8 video codec; Vorbis Audio codec)
  • .MPEG4, 3GPP and MOV files – (h264 and mpeg4 video codecs; AAC audio codec)
  • .AVI (MJPEG video codec; PCM audio)
  • .MPEGPS (MPEG2 video codec; MP2 audio)
  • .WMV
  • .FLV (Adobe – FLV1 video codec, MP3 audio)
  • .MTS
  • .MKV

c.可以利用分享鏈結,任意共享給其他人。(讓大家都可以線上收看電影)
d.影片最高解析度為 1920 x 1080。
e.影片檔與聲音檔的長度必須一致,起頭與結尾的時間會相符。

搜尋字幕:

gd04

將影片上傳完畢後,我們需要等待雲端處理時間結束,才能進行線上播放與上傳字幕。在此之前我們需要找到相對應字幕,可使用 SubHD 或是射手網(偽)這些網站來搜尋,格式對應 .sub 或 .srt 。

上傳並啟用字幕:

gd03

在影片檔案按右鍵,選擇「管理字幕軌」,就能將字幕檔案上傳。

gd05

按下播放後,於右下的齒輪就可以進行影片與字幕的調整。按下字幕圖示,則可快速切換字幕顯示。

共享影片:

gd06

將影片共享也很簡單,按右鍵選擇「共用」,再複製連結給其他朋友,他們就可以線上串流播放。

播放影片:

gd07

想要播放能搭配字幕的影片,目前僅能透過瀏覽器開啟共享鏈結才可以。你可以使用 PC/Mac 的任意瀏覽器播放。

同時,如果你用 Chrome ,亦可以用 Chromecast 傳輸到大螢幕。

利用 Google Drive 打造自己的私人電影 YouTube 影院,一點也不是夢!如果你的容量相當寬裕,不妨將自己多部電影上傳,掛好字幕,讓自己與朋友都能好好享受高畫質電影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