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盡螢幕每一吋!8 個 iOS App 隱藏橫置模式功能!

8 ios app in landscape mode 00

8-ios-app-in-landscape-mode_00

Landscape Mode 這個橫置模式從 iPhone 6 Plus 開始出現,蘋果開發這個功能,不止令手機螢幕變成橫置那麼簡單,而是令每一個應用程式都有新增的功能,從 6 Plus 的 iOS 8 開始,橫置模式會為應用程式帶來什麼功能?

計算機 App 科學計算

橫置計算機 App,原本普通的計算機變成科學計算機。

8-ios-app-in-landscape-mode_01a

預設虛擬鍵盤更多按鈕

在輸入文字的時候橫置手機,你可以簡易地複製、剪下、貼上,甚至移動文字游標。

8-ios-app-in-landscape-mode_02a

Safari 更容易看正在開啟分頁

橫置模式在 Safari 十分好用,如果是在分頁列表介面,Safari 會三個分頁一行顯示,這容易看過名片櫃形式顯示。如果是在新分頁的介面,又可以像 Mac 版本一樣,在左邊顯示書籤、書讀列表以及共享的連結。

8-ios-app-in-landscape-mode_03a

股票 App 橫置看圖表

在橫置狀態之下打開股票 App,隨了可以即時看到原來需要滑動才能看到的股票圖表之外,還可以點一下把圖表放大看,該指數和股票的升跌。

8-ios-app-in-landscape-mode_04a

健康 App 顯示更詳細圖表

打開任何健康和健身紀錄,例如步行、步行+跑步距離、樓梯級數、心跳率等等會用圖表的事項,在分項統計之中,橫置手機就可利用隱藏的圖表顯示,並以小時、日、星期、月和年共 5 個時間軸,你也可按自動縮放令 iPhone 正確展示健康紀錄圖表。

8-ios-app-in-landscape-mode_05a

電郵、訊息、Facebook Messenger 同時顯示對話列表和介面

橫置模式亦讓傳送訊息更方便,在電郵、訊息 App,或第三方的 Facebook Messenger 應用程式,賴置模式可以令 iOS 裝置在一個螢幕之中展示對話列表以及對話介面,在多個對話之中更方便。

8-ios-app-in-landscape-mode_06a

天氣 App 詳細氣象資料

在橫置狀態之下打開天氣 App,原來佔用半個螢幕的實時氣溫會放在右上角,1 小時計未來 24 小時的溫度以及 9 天天氣預測將可以更詳細顯示。

8-ios-app-in-landscape-mode_07a

世界時間以世界地圖實時顯示

在橫置狀態打開世界時鐘,所有已登錄到 iOS 裝置的世界天氣時間均會實時以地圖顯示,撥右,就可以顯示世界時間。如果使用 iPad,兩者更會在同一介面顯示。

8-ios-app-in-landscape-mode_08a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