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可以用它了!解開 Facebook Reactions 的 6 個疑問!

6 faq facebook reactions 00a

6-faq-facebook-reactions_00

Facebook Reactions 6 個表情按鈕已推送全球,經過 1 日的時間推送,亞洲用戶也終於可以使用了。小編可以在自己的文章按讚之外,還可以選擇 Love、Laugh 等新增 5 個表情。究竟使用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小編在此解答其中 6 個疑問。

如何使用 Facebook Reactions 讚好表情?

在瀏覽器版本,把鼠標放到「讚好」按鈕等一會,待 Reactions 的 6 個表情選單彈出就可以選擇。

6-faq-facebook-reactions_01

在 iOS 版本,按實「讚好」按鈕等一會,待 Reactions 的 6 個表情選單彈出,按實螢幕移動手指選擇表情。

6-faq-facebook-reactions_02

我看不到 Reactions 表情,怎麼辦?

iOS 版本十分簡單,雙按 Home 鍵在多工介面把 Facebook App 的卡片拉上去 kill app,然後重新開啟 Facebook。

6-faq-facebook-reactions_03

瀏覽器版本會因應帳號以及瀏覽器進程而載入 Reactions 按鈕,請按 F5 (Mac 機是 Command+R)重新整理網頁,如果你多重新載入也沒有出現,而 iOS 版本有的話,建議用戶清理緩存。

有沒有 Dislike?還有什麼 Reactions 表情?

小編都想有,但可惜現在沒有。Facebook Reactions 提供了 6 個表情,包括讚好、勁正、哈哈、嘩、慘慘和嬲嬲 6 個表情(文字以中文(香港)為準),部分國家會多了「Yay」表情,總共 7 個。Facebook CEO Mark Zuckerberg 曾經提及過沒有 Dislike 按鈕是因為不想因為這些表情貶低文章的價值。

facebook-super-like-in-japan_00a

以前的 Like 功能仍存在嗎?

存在,簡單按一下「讚好」按鈕,就可直接沿用以前的 Like 功能,只是現在 Like 功能已經嵌入到 6 個 Reactions 的其中一個。

如何退出 Reactions 的介面?

如果退出 Reactions 這個介面,瀏覽器版本只需要移開鼠標就可以了,而 iOS 版本就特別一些,按實螢幕的手機必須移動到螢幕最左邊,直至出現「放開可取消字樣」就放手。

6-faq-facebook-reactions_04

如何可以看到自己的 Post 有多少個「勁正」?

原本列出讚好數目的欄目會變成表情排行榜,在左面會列出這帖子獲發最多的 3 個表情,右方列出讚好的用戶已附上連結,按下去就可以看到有多少個人按了「讚好」、多少個人按了「勁正」等等,喜歡帖子的人一目了然。

6-faq-facebook-reactions_05
圖片左側會列出用戶按了什麼種類的讚,但由於私隱關係加上了高斯模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