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故障統計曝光!有 85% 故障竟來自這個系統!

android leads 85 percent smartphone failures 00

android-leads-85-percent-smartphone-failures_00

包括 iPhone 在內的智能手機是精密元件,如果造工不良,便會經常出現故障,究竟哪部手機故障最多?最多故障的地方在哪裡?有統計公司統計上年第 4 季手機故障數字,發現 85% 的手機故障都是來自這個平台,認真誇張。

統計公司 Blanca Technology 利用他們的 SmartChk 平台從亞洲、歐洲和北美洲分析上百萬計的 iOS 和 Android 手機,看看在 2015 年 第 4 季那個手機的故障率較高,在眾多故障之中,Android 平台佔 85%,遠超 iOS  的 15%,統計公司沒有統計像 Windows Phone 系統的數字,但從這個圖表看,Android 手機的滲透率,遠遠高於 iOS,故障多是理所必然。

android-leads-85-percent-smartphone-failures_01

Lenovo 故障最多!數字卻與子公司 Motorola 分離!

至於在這 85% 裡面,故障率最高的是 Samsung 有 27%,奇怪的是已合二為一的 Lenovo 和 Motorola 竟分開計算,令故障率分別有 21% 和 18%,兩者加起來有 39%,比 Samsung 更高,之後就是小米和華碩,分別有 11% 和 8%。故障率高低除了反映銷量和市佔率之外,還可以看到產品質素,你可以看到一些品牌沒有太多市佔率,但故障率也是頗高。

至於手機內元件故障最多在哪裡?是鏡頭,但比例不是明顯地高,只有 10%。至於觸控螢幕、電池、收音咪分別有 9%、8%、6%,整體效能問題也有 6%,問題都頗為分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