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百密一疏!惡意軟件竟成功上架兩個月時間?

Fig1

蘋果的 iOS 系統相當安全,除了因為 iOS 是一個封閉式系統外,更重要的是 App Store 上的軟件,由蘋果嚴密把關,減少惡意軟件上載到 App Store 攻擊用戶,而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顯示,蘋果百密一疏,被發現了有一個惡意軟件上架,針對中國大陸的用戶。

Fig1

安全研究機構 Palo Alto 報告表示,他們在 App Store 發現了一款名叫「開心日常英語」的軟件,竟然藏有一個沒有人知道的商店助手,專針對中國大陸的用戶,非改地區的用戶,是無法啟動內部商店的。

Fig2-500x431

安全人員表示,「開心日常英語」使用了不少方法,騙過蘋果的官方審核,包括重建 Windows iTunes 使用者介面,加入 Xcode IDE 自動生產 App 認證,而軟件過去亦取得 Apple ID 的資訊,在去年 12 月 30 日上架直至 2 月 19 日被移除,存在於 App Store 兩個月以上。

Fig3-500x86

Fig4-500x244

Fig7-500x43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