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小手機外置燃料電池登場!為手機充電只需用鹽水!

a smartphone fuel battery just use salt water to power up 00

a-smartphone-fuel-battery-just-use-salt-water-to-power-up_00

一年一度 MWC 2016 開幕,除了 Samsung、SONY 等手機廠商發佈手機之外,其實不少手機廠商和配件廠商在會場內展示新產品,就算不太觸目的外置電池,因為燃料電池興起,也開始找到賣點。

在會場內,一間名為 MyFC 的配件生產商推出聲稱是全球最小的的燃料電池 Jaq,單看這燃料電池,外形就像一般手機的外置電池沒有分別,但這燃料電池只需要兩種化合物驅動:一氧化二氫和氯化鈉……即是水和鹽,也即是鹽水,透過代學作用電解出包括氫在內的燃料驅動電力,為手機充電,或者聽到氫發電,MyFC 聲稱這手機電池在化學作用中不只安全,而是十分環保。

a-smartphone-fuel-battery-just-use-salt-water-to-power-up_01 a-smartphone-fuel-battery-just-use-salt-water-to-power-up_02 a-smartphone-fuel-battery-just-use-salt-water-to-power-up_03

由於是用鹽水驅動,如果住在海邊,這燃料電池可能帶給手機無限的電量,目前 MyFC 已為 Jaq 進行預訂,但未知發售日期和售價。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