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玩樂】 MyHouse 掀起本港天然酒熱潮!

12466362 445674848960180 7963097089337894753 o

天然酒熱潮近年席捲全球,在紐約、倫敦和東京等大城市都受到熱烈追捧。位於灣仔的 MyHouse 亦致力帶動本地天然酒潮流,從法國、意大利、西班牙、克羅地亞、喬治亞、美國加州、澳洲、紐西蘭及智利等地訪尋罕見的葡萄酒。市場需求與日俱增,越來越多供應商出口天然酒到香港,讓港人能夠一嚐前所未有的香醇。
12466362_445674848960180_7963097089337894753_o
天然酒的製作過程盡可能使用最少量的化學品、添加劑或干預性科技,如農藥、二氧化硫、除草劑及超過200種法律允許使用的添加劑。要製作出真正天然的葡萄酒,葡萄園及酒窖必須遵從特定原則。釀製天然酒的關鍵是葡萄種植期間排除人工化合物或化學除草劑,葡萄必需採用有機或生機互動(Biodynamic)方式種植,並且以人手收割。發酵過程使用天然酵母,不會添加糖份以增加酒精含量,亦甚少進行過濾或加入二氧化硫。

MyHouse - Natural Wine
天然酒新手可以從Chenin Blanc, Mosse “Le Rouchefer”, Loire – France, 2012(每瓶港幣480元)或Grenache/Merlot, Domaine Foulaquier “Violetta”, Roussillon – France, 2014 (每瓶港幣405元;每杯港幣95元)入手。它們較易入口,叫人一試愛上。

若喜歡較特別的選擇,可以試試味道突出,帶有土地氣息的Macabeu, M. Georget “Le Temps Retrouvé”, Languedoc-Roussillon – France, 2013(每瓶港幣490元;每杯港幣115元)及Pineau d’Aunis, Domaine de Montrieux, “Verre des Poètes”, Loire – France, 2012(每瓶港幣510元;每杯港幣120元)。

鍾愛有趣獨特口味的天然酒擁躉不妨點選酒味豐厚、餘味悠長的橙葡萄酒Pinot Gris, Domaine Lucci “Gris Noir”, Adelaide – Australia, 2014, 7 months of skin contact(每杯港幣130元)、Chinuri, Pheasant’s Tears, Kartli – Georgia, 2013, 7 weeks of skin contact(每瓶港幣500元)及Grenache/Syrah/Mourvèdre, H. Milan “Papillon Rouge”, Provence – France, 2013(每瓶港幣550元;每杯港幣130元)。

橙葡萄酒是由白葡萄釀造而成,透過發酵過程中酒液與葡萄皮的接觸(skin contact),令葡萄酒呈橙色,釀製時間由4日至1年不等。這是一個非常天然的釀酒過程,不加添加劑,甚至沒有酵母。橙酒嚐起來與普通白酒截然不同,不帶花香及果香,只有來自野生酵母发酵的酸味,以及氧化带來的果仁味道。

由於天然酒的成份中沒有化學劑和添加劑,所以它更能提升食物原來的味道。天然酒味道百搭,特別推介的佐酒菜式包括:Grilled Scamorza wrapped in Serrano ham with Pedro Ximenez Sherry(港幣138元)、Porcini rubbed short-rib with aged balsamic(港幣458元)、Passion fruit meringue pie(港幣88元),以及其他的歐洲菜式。

地址: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02號QRE Plaza 26樓

開放時間:
午餐:星期一至五,中午12時至下午3時
唱片時段:星期一至五,下午2時半至6時
早午餐:星期日,中午12時至下午4時
晚餐:星期一至日,下午6時至11時
DJ時段:星期三及四,晚上8時至深夜;星期五及六,晚上9時至深夜

查詢: MyHouse(852 2323 1715)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