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祕技】如何解決令 iPhone 變磚的 Error 53 問題!?

no more error 53 by ios update 00

no-more-error-53-by-ios-update_00a

蘋果發佈了全新的 iOS 9.2.1,build 代號是 13D20,並在說明網頁說明更新方法,這個小更新解決了隨時令透過第三方維修商維修過的 iOS 裝置變磚的 Error 53 問題,如果你的裝置已經變磚,詳細的做法是如何?

第一步:安裝最新 iTunes

安裝最新 iOS,當然要有最新的 iTunes 了,如果沒有,在 iTunes 的「iTunes」選單→「檢查更新項目……」(Mac)或在「說明」選單→「檢查更新項目……」(Windows)更新最版本的 iTunes。

no-more-error-53-by-ios-update_01

第二步:把手機連接 iTunes

將 iPhone 連接 PC/Mac,等待 iTunes 偵測,如果 iTunes 沒能偵測到,你可能需要在連接的時候強制重新啟動。

第三步:強制重新啟動裝置

成功連接之後,強制重新啟動你的 iOS 裝置,你需要按住 Power + Home 鍵約 10 秒,直到蘋果標誌出現為止,之後 iTunes 偵測手機之後,會出現提示,要求用戶更新系統,接著的動作,會依據你是否願意清除所有資料,如果你想清除所有手機資料,請進入第四步 A,如果不是,就要進入第四步 B 。

no-more-error-53-by-ios-update_03

第四步 A:下載並重灌 iOS

此時 iTunes 會彈出視窗,提示更新,按 Download and Install,依指示等待系統下載到 iTunes 並自動安裝到手機,但要留意的是,利用這個方法,手機上的資料會被清洗。如果沒有看到這個彈出視窗,進入 iTunes,在左上角選擇手機圖案進入手機的詳細資料頁面,用滑鼠點擊「回復 iPhone……」的按鈕,依指示回復 iPhone。

no-more-error-53-by-ios-update_04

no-more-error-53-by-ios-update_04a

第四步 B:不消除資料的回復法

你需要從第三方渠道下載(例如這個)最新 iOS 9.2.1 build 13D20 的 ipsw 檔,然後進入 iTunes,在左上角選擇手機圖案進入手機的詳細資料頁面,按實 Shift 鍵(Windows)或 Option 鍵(Mac)再用滑鼠點擊「檢查更新頁目」按鈕,選擇 iOS 9.2.1 build 13D20,然後讓更新裝置。

註:如果以上方法不能回復,怎麼辦?

由於不少中招變磚的 iPhone 是透過第三方維修商維修,保養已無效,即使蘋果仍然會維修這些 iPhone,但你可能要付出高昂費用,在蘋果官方說明表示,你可聯絡蘋果支援了解超過保養期維修的價格資訊,把手機回復到原狀。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