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資訊】京都不可錯過!三月東山花燈路、五月「葵祭」!

h hanatouro24

京都市是港人的旅遊熱點,很多人都會趁著春天時份到京都賞櫻。除了賞櫻之外,其實京都還有很多地道活動值得遊客參與其中。大家在趕於三月尾觀賞櫻花之時,不妨提早行程到訪京都東山花燈路,體驗不同的節慶活動。另外,於五月到訪京都的旅客可以參加日本京都每年一度舉行的節慶「葵祭」,感受日本傳統的節慶氣氛。

東山花燈路-2016年3月12日至21日

h-hanatouro24
京都東山為京都觀光的中心地區,每年三月都會舉辦花燈路活動。花燈路活動由著名寺廟協辦,包括八坂神社、清水寺、知恩院、青蓮院、法觀寺、圓德院和高台寺。由晚上六時開始,神社寺廟及小路巷弄中就會有路燈點綴,營造出浪漫的氣氛。部分寺廟更配合展開點燈活動,並特別在夜間開放給大眾參觀。

花燈路以東山山下的青蓮院為起點、長5公里的行道,途經圓山公園和八坂神社、向南延伸至清水寺。在這條行道上,大會將會佈置2,500個花燈。旅客沿途可邊欣賞花燈,邊注意由京都插花協會鼎力協助下所創出滿佈插花藝術的行道和現代插花展。而著名的八坂神社內,旅客更可看見舞妓奉納神明的舞蹈,讓旅客能享受與白天截然不同的節慶氣氛。

日期:3月12日至21日(星期一休假)
時間:18:00 – 21:30
京都東山花燈路路線圖:

unnamed
協辦寺廟:八坂神社、清水寺、知恩院、青蓮院、法觀寺、圓德院、高台寺

京都葵祭-2016年5月15日

葵祭

葵祭是日本京都每年一度舉行的節慶,為京都三大祭(葵祭、祇園祭、時代祭)之一,正式名稱為賀茂祭,原本是賀茂御祖神社(下鴨神社)和賀茂別雷神社(上賀茂神社)的例祭。後來在西元819年時成為國家重要的祭典行事,一直流傳至今。葵祭遊行參與的人數約500人,還有馬36頭、牛4頭、牛車兩台、轎子一頂。隊伍從京都御所建禮門出發,終點為上賀茂神社。隊伍進入上賀茂神社後會結束整個祭典,總共八公里的路程、時間約五個小時。

日期:5月15日至(星期日)
指定席票價:約港幣140元 (2050日元)
時間:下午6時至9時30分
路線:出發→下鴨本通 → 洛北高校前→ 北大路通 → 北大路橋→ 賀茂川堤 → 上賀茂神社到着
unnamed-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