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立功!智能手錶在 2015 錄得令瑞士鐘錶業陷入麻煩的銷量!

apple watch sales overtake swiss 00

apple-watch-sales-overtake-swiss_00

在 Apple Watch 發佈之前,Jony Ive 曾經很有信心,誓言 Apple Watch 會令瑞士鐘錶業陷入大麻煩,這手錶發售了約 10 個月,他的誓言成真了。

研究公司 Strategy Analytics 統計了 2015 年智能手錶和瑞士鐘錶廠的銷售量,統計得知 2015 年第 4 季智能手錶銷量有 810 萬隻,比 2014 年大幅上升 3 倍,其中 Apple Watch 佔去約 63%,Samsung 佔去 16%,但是瑞士鐘錶業的銷量則跌了 5.5% 至 790 萬,換言之,智能手錶的銷量已經超過瑞士鐘錶商的手錶總銷量。有這個數字,研究公司的分析師 Neil Mawston 形容,鐘錶製造商實行駝鳥政策,忽視智能手錶的發展之下,令瑞士手錶商對智能手錶發展反應太慢,銷量最終被超越,他以瑞士一些品牌例如 Tag Hauer,智能手錶的銷量只有整體智能手錶銷量的 1%,實在太少了。

swiss-is-crying-because-their-watch-industry-is-in-trouble-jony-ive_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