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因為這宗槍擊案!蘋果最珍重的 iPhone 功能可能失守!附:蘋果激烈回應!

apple may lost security because of this court order 02

apple-may-lost-security-because-of-this-court-order_00

蘋果一直重視私隱,除了多次反對影響私隱的法案之外,還為手機數據進行加密,連蘋果都無法解密,由於蘋果有不少 iCloud 等涉及用戶私隱的雲端服務,私隱這條底線是蘋果必需守著,但是,就因為一宗槍擊案件,這個蘋果最珍重的 iPhone 功能可能失守。

事緣上年 12 月加州 San Bernardino 發生嚴重槍擊案,14 人死亡、21 人受傷,兩名槍手被擊斃,追查這事件的 FBI 追查到兩名兇徒使用的其中一部手機是 iPhone 5c,主管 James Comey 礙於蘋果守著私隱底線,不能挑戰,於是向法官申請命令,要蘋果為 iOS 開後門,而法官 Sheri Pym 竟然接納,並要求蘋果在 5 日之內提供技術讓 FBI 還原數據。

apple-may-lost-security-because-of-this-court-order_02

底線遭入侵!蘋果猛烈回應!

換言之,如果蘋果不上訴的話,他們需要為這案件開發出一個有後門的 iOS 裝置,供調查人員,事件嚴重侵犯蘋果和私隱的底線。蘋果為保護用戶私隱,除了以「Strong Encryption」加密 iOS 的數據之外,過去一直反對手機開後門的法案,分別向多個美國州政府和英國提及反對,但今次的事件,卻令蘋果怒不可遏。

結果蘋果發表有 CEO Tim Cook 署名的公開信,激烈回應法庭的判決。蘋果指出 FBI 的要求以及法庭的判決是嚴重危害消費者的保安,影響遠超於這案件。蘋果願意在 San Bernardino 的案件之中合作,但 FBI 竟然要蘋果在 iPhone 做最危險的事:為 iPhone 開後門,法院更在沒有案例的情況之下,無理下令蘋果特別製造一個可以開後門的功能的系統,這是史前未見。如果政府可以動用法案更容易為 iPhone 解鎖,他們可以更有能力進入任何人的裝置去獲得數據,他們也能在你不知情的情況下深入任何軟件去偷聽你的訊息、健康紀錄、財政數據、地點,甚至相機和收音咪。蘋果更指就算政府今次只要求為這次法案開發有後門的系統,不擔保下一次不會這樣做,FBI 必須妥協。

apple-may-lost-security-because-of-this-court-order_03

如無意外蘋果可能會上訴,推翻法官的要求。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