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爆 iPhone 真元凶!清除 iOS 「其他」檔案的 6 個方法!

6 tips to remove other files 00a

6-tips-to-remove-other-files_00

iPhone 容量始終有限,用了一整年,手機容量總會差一些,往往不夠用,本來照片、音樂、影片檔和 iBook 電子書可以自行清除,但清除完之後插入 Mac 機開 iTunes ,卻發現一欄以 GB 計算的「其他」,而且不能清除,怎麼辦?

什麼叫做「其他」iOS 儲存空間?

蘋果在官方說明之中,講到進行串流或檢視音樂、影片和照片之類的內容,會建立快取檔案,儲存在裝置之中,這些檔案會歸類為「其他」,官方說明同時提到 iOS 裝置會在需要更多空間的時候,自動刪除快取檔案,無需自行加以刪除。

不過除了這些音樂、影片、照片的暫存檔之中,「其他」類別的 iOS 儲存空間也有一些暫存檔,甚至一般檔案,例如設定、應用程式檔和其製造的檔案、Safari 的離線閱讀清單,甚至儲存到 iBooks 的檔案之中。這些檔案並不會因為邢要更多空間而自行加以刪除。

6-tips-to-remove-other-files_01

部分的「其他」檔案可以清除,但部分又不行,我們可以如何減少這些不能清除又阻礙位置的檔案?

應用程式提供清除暫存檔按鈕

部分應用程式就像社交 App Tweetbot、播放 App VLC Player 也有清理影片、音樂暫存檔的按鈕,按一下,應用程式內的儲存的影片預覽、串流的影片檔都可以輕易清除。就算是 WhatsApp 和 LINE 等主要社交應用程式,都會提供清除按鈕,供用戶清除暫存檔。

6-tips-to-remove-other-files_01

查看設定 App

每一個應用程式都會在設定 App 之中顯示,以便調整是否設定通知等等背景操作功能,但部分應用程式例如群組對話 App Slack,更會提供「Reset Cache on Next Launch」功能,清除對話的。

6-tips-to-remove-other-files_02

從音樂 App 移除離線資料

如果有使用 Apple Music 的果粉,基本上都會把音樂離線下載,如果你不再收聽,在移除訂閱之前,先把離線儲存到你 iOS 裝置的離線音樂檔案移除,就可以減少音樂 App 離線的暫存檔的數目,你也可在設定 App 的一般→儲存空間及 iCloud 儲存→管理儲存空間→Apple Music。

6-tips-to-remove-other-files_03

從 Google 地圖移除離線地圖

不止蘋果的應用程式,就連其他應用程式的離線檔案都是「其他」的檔案,例如 Google 地圖內離線地圖功能,如果不再使用離線地圖的話,就應把這些地圖檔刪除。

6-tips-to-remove-other-files_04

重新開機

蘋果官方說明指「其他」檔案會按情況自動刪除,重新啟動手機,可以令 iPhone 自動重新載入必要的檔案和刪除沒有用的暫存檔之中。

ios-restart-with-assistive-touch_00a

重新安裝應用程式

部分應用程式產生的檔案,都會變成 iOS 應用程式內的「文件與資料」,重新安裝應用程式,就可以將文件和資料清除。

6-tips-to-remove-other-files_06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