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成功研發超薄鏡頭! iPhone 鏡頭或從此不再突出!

new lenses by scientist can make iphone lens will not jetting out 00

new-lenses-by-scientist-can-make-iphone-lens-will-not-jetting-out_00

手機厚度薄得很,結果從 iPhone 6 開始相機鏡頭終於突出來,相機厚度成為鏡頭的新問題。於是科學家已經開始研發更薄的鏡頭,而且鏡頭可以壓得比想像中更薄,令 iPhone 的鏡頭,也許從此不再突出來。

猶他大學電子及電腦工程學教授 Rajesh Menon 與一眾研究團隊成功開發一個超薄鏡頭,並綜合成一篇名為「Chromatic-Aberration-Corrected Diffractive Lenses for Ultra-Broadband Focusing」的論文公開理論。傳統鏡頭是使用多個彎曲的透鏡堆疊,使光反射到一個點,但他們採用了一個超級消色差透鏡,這透鏡可以用任何透明物料製成,可以將光的反射縮到微觀架構完成,從而減少鏡頭的厚度,他們甚至可以把鏡頭壓縮到比人的頭髮髮絲幼 10 倍。

new-lenses-by-scientist-can-make-iphone-lens-will-not-jetting-out_01

他們的研究報告已在《Scientific Reports》雜誌公開,有了這種鏡頭,手機、單反、眼鏡、無人駕駛飛機、衛星等裝置的鏡頭就可以變得更輕更薄了,換言之以後 iPhone 的鏡頭終於無需再突出,但始終都是新技術,科學家希望這個技術可以在 5 年內投入商業使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