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 6 個蘋果新專利!iPhone 未來新功能可能就在這裡!

future iphone from apple patent 00

即使 iPhone 6s 外形沒有大變化,但內裡的變化其實多不勝數,這些變化其實可能是數年前獲得的專利再開發而成,因此在這個蘋果業績見頂的時刻,盤點最近蘋果獲得新專利,從中你可以找到未來 iPhone 可能會加入的新功能,說不定蘋果會用此為果粉帶來另一次驚喜。

支援 3D Touch 的 Touch ID!

蘋果獲得的「Force-Sensitive Fingerprint Sensing Input」,描述在 Home 鍵之中加入可以偵測手指壓力的感應器,從這些功能可以快速打開相機、電筒等功能,甚至透過輕按和重壓進行更多功能。從這個專利看,難道未來 iPhone 的 Touch ID 就像 3D Touch 螢幕一樣,也能主行 Peek 和 Pop 的輕按和重壓動作。

future-iphone-from-apple-patent_01

Touch ID 指紋備份到 iCloud!

蘋果獲得的「Finger biometric sensor data synchronization via a cloud computing device and related methods」專利,顯示他們可以利用同步 Touch ID 指紋數據,從而在設定新 iPhone 的時候,可以把指紋同步,但目前 Touch ID 指紋是儲存在 iOS 裝置的處理器之中,也是解鎖手機的重要工具,在私隱和同步之間,蘋果會不會把你的指紋放進雲端?小編很懷疑。

future-iphone-from-apple-patent_02

不止防水!手機還懂排水!

從 iPhone 6 開始,iOS 裝置擁有有限的防水能力,未來蘋果會否推出一部像 SONY Xperia 或 Apple Watch 般防水的裝置?其實,蘋果有不少專利描述了利用不同的手機防水方法,不只防水,還可在手機入水時自動排口,例如下圖的排水系統專利「Liquid expulsion from an orifice」,把機體內的水份在不傷及手機內重要元件之下,通過孔洞排出機外,達到防水的效果。

future-iphone-from-apple-patent_03

插口從此不再是手機入水首選!

承上,另外的專利「Electronic Device with Hidden Connector」講到蘋果會利用一些可自動收復的物料覆蓋連接口,在插入連接線的時候穿破物料傳送資料,完成後自動收復縫合,這些自動收復物料會令手機達到更強的防水效果。

future-iphone-from-apple-patent_04

不突出的相機鏡頭!

同樣地,自從 iPhone 6 開始,突出的相機一直是蘋果的難題,但他們也有不少未引用的專利解決這個問題。例如這個名為「Small Form Factor High Resolution Camera」專利,這個專利大幅減少手機鏡頭使用的鏡片數量,從而減少鏡頭的厚度。

future-iphone-from-apple-patent_05

為 OLED 螢幕準備!

目前 iPhone 是使用 LCD 螢幕,但近月不斷傳出 2018 年開始,iPhone 會使用 OLED 螢幕,這種螢幕除了比 LCD 更薄、更省電、更高色域和視角之外,還可以彎曲, Samsung、LG、Japan Display 等生產商這已經做好準備爭奪,而蘋果亦為未來使用 OLED 申請相關專利,例如這個「Electronic Device with Wrapped Display」專利,可讓一個裝置以環繞式螢幕包住裝置,而且在外面加上一層藍寶石玻璃作為保護,由於是彎曲螢幕,這個專利是否未來彎曲螢幕手機準備,目前仍未知道。

future-iphone-from-apple-patent_06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