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數據無故被刪除?可能是下載了這款 Adobe 軟件

Adobe Creative Cloud

Adobe 旗下應用程式 Flash 近年來不斷被大公開棄用,不過除了 Flash 面臨消息的危機之外,近日又有一款 Adobe 的應用程式在“害人害己”了。近日有網友反映 Mac 數據會被無故刪除,不過事後發現被無故刪除數據的 Mac 都有一個共同的特徵,就是安裝了 Adobe Creative Cloud。有網友反映 Creative Cloud 最新的一次更新中包含了一個錯誤的腳本,該腳本設於 Root 級別權限,可以在沒有通知的情況下刪除 Mac 用戶的本地存儲數據!adobe-creative-cloud-deletion-980x420發現問題的用戶表示,安裝了 3.5.0.206 的更新文件再登錄 Creative Cloud,Mac 第一個 Root 目錄就會被無故刪除。這個 Bug 由 Backblaze 發現,該公司表示,其用戶已受不同程度的影響。原因是因為 Backblaze 服務依賴於一個隱藏的文件夾。

目前 Adobe 公司已經知悉此次意外並且馬上停止推送 3.5.0.206 更新文件,如果各位讀者已經收到 3.5.0.206 的更新推送,建議不要安裝!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