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死侍》這樣玩就對了

deadpool tickets 166826

deadpool-tickets-166826

這樣拍就對了。雖然也得看有沒有片商膽敢這樣賭一把。

沒有人生大道理、沒有無病呻吟的故作深度、沒有世界毀滅的格局,當然也沒有劇本派魔人最喜歡斤斤計較的「劇情」,這些東西基本上你在《死侍》這部充斥各種垃圾話的喜劇是通通都找不到的,就某種程度來說,它甚至的確有點像是去年這個檔期的《金牌特務》,嘲諷類型片、血腥暴力之餘卻也相當適合放鬆心情進來開懷大笑。

 

從一開始切入的片頭「演員」名單就開始一連串的惡搞,到了最後一刻也都還不忘繼續搞笑,喜劇成分毫無冷場,本片開的玩笑之多,多到其實會有些跟不太上,如果對於它想嘲弄的電影類型、對超級英雄作品乃至於現實世界的演員不太熟悉,那其實有很大的可能會鴨子聽雷,不知道大家在嗨什麼,某些因為文化關係而可能有所距離的笑點,雖然翻譯似乎已經很認真的在地化,但效果也不是非常好,不過其餘絕對遠多於預告的梗也已經足以逗得能夠進入狀況的觀眾哈哈大笑了,同時也能夠服務到一些比較硬底子的死忠漫迷。至少在這裡的死侍絕對原汁原味,不是之前那隻後來嘴巴還被縫起來的山寨版,連在原本X戰警電影中只能跑龍套的鋼人都可愛多了。

Deadpool Movie Trailer Screengrab2

在這裡我也無意去一一細數了,這種電影的樂趣之一當然就是要自己親自發掘埋藏其中的歡樂蛛絲馬跡。

 

其實這樣的惡搞嘲諷要拍的緊湊有趣也不是簡單的事情,也或許是真的沒啥預算的關係,本片嚴格說來,重要的動作場面僅有前後兩場,第一場還多半只是先前動畫試作片段的重現而已,所以導演(坐領乾薪的工具人)和編劇(本片真正的「英雄」)相當認真的在經營這些看似隨手拈來的笑點和節奏鋪排,也拜Ryan Reynolds本身對這角色的熱愛和投入,彷彿看了一場由死侍本人親自演出的精采脫口秀,絕對不會枯燥乏味。

deadpool-gallery-03-gallery-image

如同死侍所說,這其實是一部浪漫愛情片。Wade為陪伴真愛願意接受來路不明的手術、後來很王道的救得美人歸直接結束主線也算是一種「你以為還會更惡搞嗎?」的反差。說是對大眾接受程度的改編也好、說是它本來就帶有些許嘲諷這片型(或嘲諷《即刻救援》這種綁架親人的片型)也好,這「故事」走向本身也就確保了坐在位子上的觀眾能夠至少看的開心,即便大開腥羶色的玩笑也還是很討喜,至於什麼X戰警的英雄狗屁啦、拯救世界的老梗啦,死侍大爺完全埃咚凱爾的啦。

landscape-1452594620-deadpool-romcom-banner

謝天謝地死侍的版權還沒有操之在米老鼠的手上,否則的話恐怕就不會有這樣一部相當特殊、能夠放手玩開的《死侍》可以看。以目前的口碑應該可以稍微讓花了好幾年考慮才終於同意用少少預算賭一把的20世紀福斯安心,死侍和其他更多X戰警同台亮相大噴垃圾話的夢幻場面或許就在不遠的將來呢。

4954721-deadpool-poster_1280

不知大家是否喜歡我們提供的電影資訊?如果支持我們的話請加入「就是愛電影」FB 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