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GHz無線連接是噩夢!蘋果 / Cisco聯合推 5GHz 標準!

apple support website wifi assist 00

近來最新的電腦產品及手機產品,都使用全新的 Wi-Fi 5GHz 連接,主要原因為速度更快速,不過相對推出多年的 2.4GHz,原來 5GHz 有更多用戶可能不知道的優點,就是連接中穩定性比 2.4GHz 高。

apple-support-website-wifi-assist_00

根據蘋果和Cisco的最新文件中,表示2.4GHz Wi-Fi 時代將會結束,因為 2.4GHz 不適合用於任何商業應用程式,2.4GHz無線網絡連接基本上是用戶的一場噩夢,在城市環境中會被包含數百個Wi-Fi網絡的產品干擾,速度會受顯著影響。

macbook-air-wifi-speed-issue

以上的說法,是尚未包含家用電器對速度產生的干擾,因此蘋果和Cisco極力推薦純 5GHz Wi-Fi網絡,蘋果並不會為企業使用2.4GHz標準提供任何建議。

NYC To Turn Some Of Its 12,000 Phone Booths Into Free Wifi Spots

目前2015年的產品中,各產品都支援最新的 5GHz,不過5GHz功能默認是關閉的,用戶需要手動打開才能使用。以筆者的個人經驗,嘗試過在商店中設定 2.4 GHz 的 Wi-Fi,速度慢得與「沒有連接」網絡相同,轉用 5GHz 立即回復速度,可見城市中 2.4 GHz 受到的影響有多大。

wi-fi-wifi-sign-computer-screen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