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灣地震影響!TSMC 等蘋果供應商受到影響!

tsmc 2

早前在台灣發生了6.7級地震,台灣當地報道,在這次地震中,為蘋果公司代工的台灣晶片廠台積電及面板廠商群創光電等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或會影響今年6-7月的蘋果產品硬件供應數量,產量會下降。

tsmc-2

地震發生時,台積電台南2處晶圓廠所有員工撤離,在確認安全後已陸續回到工廠,群創光電位於台南的8個廠房自動停機,目前在逐漸恢復,但新竹的4個廠房未受影響,目前已知台積電工廠出現晶片破損的問題,不過並沒有公佈是那一間廠商,不過外界認為很可能包括為蘋果代工的A9處理器。

tsmc

台積電使用16nm代工A9晶片,曝光層數多達80層,曝光需要3-4天時間,曝光時的地震搖晃造成曝光移位,導致產品報廢,業界估計,蘋果A9處理器每季度產量為3700萬,台積電每季度約生產1700萬,預計對蘋果供應的影響將在6-7月顯現,造成最多一百億新台幣損失。

iPad Pro Display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