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賀新春!從年初一到初五陪你過年的 6 款必備 iOS App !

lunar new year ios app 00

經過年廿八和年廿九漫長和繁重的大掃除和辦年貨之後,年初一開始渡過精力充沛的猴年,但是在正月新春的吉利日子,可能遇上一些尷尬、沈悶、懊惱的事情,從 App Store 搜尋,我們可以發現不少應用程式,從年初一至初五──從星期一至五──會幫助我們渡過喜氣洋洋的農曆年,小編今次綜合了 6 個。

年初一:恭喜發財!但你是我那位?

年初一去到親戚朋友家中拜年,總會說句恭喜發財,但家族成員大,過年的時候可能只會見一次的親戚,你可能連他們的稱喟也未知,叫他們 Uncle、Auntie 又好像不太敬重,有了姨媽姑姐 App,對著其他家族成員拜年都不會叫錯人,當然有些關係例如父的夫,母的妻,或者隨三四五六房的遠房親戚,這些複雜關係這部計算機是會不勝負荷……

lunar-new-year-ios-app_01

年初二:開年飯之前玩什麼好?

去到初二,一家人繼續吃開年飯,香港人還有賀歲煙花,但在之前可以做什麼?玩遊戲好嗎?在 App Store 輸入「棋」,就可以找到像飛行棋大戰、黑白棋、國際象棋等等 App 下載。小編推薦這個波子棋大戰 iPhone App,雖然 iPad 版要收費,但 iPhone 版是免費之餘,還可以透過 AirPlay 鏡像到支援的電視機,6 個人一起打波子棋,隨時可以消磨整個下午。另外波子棋大戰的開發者還開發了飛行棋、暗棋、揭棋等等棋類 App,不能錯過。

lunar-new-year-ios-app_02

年初三:拜神塞車過錯吉時怎麼辦?

年初三赤口,傳統不宜拜年,大家都回家去祭祀,香港人可能會去沙田拜車公或去去林村許願、臺灣人可能會去全島各地寺廟祈福,但途中遇上塞車,家人急不及待,就算要行過去都要完成祭祀。於是道路交通 App 就有用了,香港人可以用 Google 地圖的路況和交通工具,而臺灣人就可以使用交通部設計的即時道路 App,頻繁更新即時道路概況。

lunar-new-year-ios-app_03

年初四:還是放年假?去這裡玩最好!?

臺灣人會放一整個星期新春假,年初四去哪裡玩好?小編從 App Store 尋找到一個名為台灣遊的旅遊 App,它整理全臺灣大小不同餐廳、夜市、人氣照點、休閒戶外地點等等,方便用戶在未出發,甚至塞車的途中規劃最適當的旅程,而且像 Google 餐龐搜尋般看到哪個景點和餐廳的營業時間,無需再浪費時間了。

lunar-new-year-ios-app_04

至於香港人,如果你不知道去哪裡玩的話,你就不能錯過 Timable 這個應用程式,從年宵的花市、新春國際維港之夜、年初二煙花、甚至不少音樂、藝術、節慶、飲食、影視、親子活動等等,這個應用程式也收錄在內。

lunar-new-year-ios-app_05

年初五:我今年運程如何?

從年初一開始,不少風水佬風理師都會在電視節目中,然而小編隨意在 App Store 輸入「運程」兩個字,就可以找到 2016 猴年運程預測的應用程式,例如香港人熟識的麥玲玲(收費)、司徒法正(免費)等等。小編在此找到這個名為靈機炒算、風水開運、星座測算……名很長的綜合運程應用程式,集合香港著名風水大師的 2016 運程以及其他命格術數等等並非精密科學的風水命理。

lunar-new-year-ios-app_06

  • 應用程式名稱:靈機妙算-風水開運,星座測算,塔羅運勢,周公解凍,求籤大師
  • 下載地址:iTunes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