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 台灣版上線火速實測 !

icon2

icon2

親愛的樂迷朋友們 ! 千呼萬喚的 Apple Music 終於在台灣上線了,話不多說,一起跟著小編來體驗這項新的音樂串流服務吧 !

ICON1

在此之前需先取得訂閱 Apple Music 個人會員資格( 詳見此 ),iOS 用戶可透過 iOS 裝置的音樂 App 登記 ( 如上圖 ) ,無需下載任何應用程式, Android 用戶需在 Google Play 下載 Apple Music 應用程式並啟動,然後登記。成功打開後就會看到如下介面。


選擇喜好的音樂類型

進入這個服務後 Apple Music 會先了解你喜好的音樂類型或藝人以幫使用者篩選最適合的音樂,提升聆聽時的美好感受。


推薦歌曲

初步選擇好自己喜好的音樂之後,在推薦的歌曲中就可看到喜歡的歌手介紹和專輯曲目等資訊,在這裡小編發現原來我對自己喜愛的藝人沒有全盤了解,原來還有其他那麼多可以挖寶的歌呀 !


最新精選 不錯過任何類型音樂

點選最新精選可以看到蘋果音樂編輯為使用者精挑細選了各種類型的熱門歌曲,如果想擴大自己聽音樂的類型,又沒有一個方向,在這裡可以得到很多選擇的資訊。

如果只想透過喜歡的音樂類型去尋找,也能透過分門別類的篩選來從中獲得該音樂類別的精選歌曲。


透過廣播電台收聽喜好音樂類型

廣播收聽的方式真的是想在聽音樂又不想花腦力挑選時的好幫手,在這裡有蘋果編輯特製的音樂類型專題,也有各式類型的音樂電台供選擇,透過廣播就能一首接一首吸收好音樂當養份。


利用 Connect 探索更多音樂的可能性 : 音樂上的 Instagram

Connect 這個功能有些類似音樂上的 Instagram ,小編喜歡這個概念,若之前有在 iTunes 購買及下載音樂的朋友,Apple Music 會為自動為你追蹤這些音樂的藝人。

同時透過「尋找更多藝人與音樂嚮導」的功能,可以發掘到更多自己可能會喜歡的藝人,只要追蹤後就能不漏接喜愛藝人的最新消息。


在我的音樂中回味之前的聆聽歌曲

聽過的音樂實在好想好想再聽一次嗎 ? 不管是在 「為您推薦」、「最新精選」、「廣播」、「Connect」中聽到的音樂都能收藏到「我的音樂」中,收集控們也可好好整理歸納自己喜愛的音樂哦 !

小編速評 : Apple Music 的簡潔介面十分不錯,精選和推薦的音樂也相當有品質,可惜的一點是沒有收錄歌曲的歌詞,殘念 ! 畢竟前三個月可免費試用,推薦愛樂人士來嚐鮮挖寶 !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