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 正式登陸臺灣!10 個登記前你一定要知道的事!

apple music payouts

apple-music-comes-to-tw_00

Apple Music 在各國推出了約 7 個月之後,終於正式登陸臺灣了,上千萬計的串流音樂終於可以透過 iPhone 或 iPad 播放到 2300 萬臺灣民眾之中。臺灣用戶如何可以享受到這個蘋果串流音樂服務,小編綜合了 10 件一定要知道的事。

Apple Music 支援什麼平台?

Apple Music 支援 iOS、PC/Mac 版 iTunes 以及 Android 平台,用戶只需確保更新到 iOS 8.4 或以上、最新 PC/Mac 版的 iTunes 或在 Android 平台的 Google Play 下載最新版本的 Apple Music 應用程式就可以。

apple-music-comes-to-tw_01

如何申請 Apple Music?

欲申請 Apple Music 的臺灣 iOS 用戶可透過 iOS 裝置的音樂 App 登記,無需下載任何應用程式,而 Android 用戶需要在 Google Play 下載 Apple Music 應用程式並啟動,然後登記。成功打開之後就會發現這個介面。

需要收費嗎?資費多少?

此服務需要收費,個人會員每月 150 新臺幣,最多 6 個 Apple ID 共用的家庭會員戶每月 240 新臺幣。蘋果會為每個 Apple ID 提供三個月免費試用期。

apple-music-comes-to-tw_03

與 KKBox 和 Spotify 相比便宜嗎?

上年 Apple Music 在港推出期間,我們也用以上列表比較過與其他價格,其中 Spotify 和 KKBox 是香港和臺灣常用的串流音樂服務,相信具有參考作用,另外我們網站亦撰文分析如何以最低價格享用 Apple Music 服務。

apple-music-compare

如何訂閱 Apple Music 才是最化算?

如果有數個人一起收聽 Apple Music,建議選用家庭會員節省資費。臺版 Apple Music 家庭會員每月只需 240 新臺幣,最多 6 個會員每人最低只需要 40 新臺幣就可參與。你需要登記個人會員之後,在音樂的 App 的檢視 Apple ID 內選擇訂閱項目→管理,把個人會員轉換成家庭會員。

是否需要信用卡登記?

是,你需要在登記個人會員頁面先登記信用卡,由臺灣的銀行發出的就可以,由於有 3 個月試用期,就算登記了信用卡,使用頭 3 個月都不會因此收費。

apple-music-comes-to-tw_06

第 4 個月是否一定要付費?是否可以取消?

如果有自動續約的話,第 4 個月開始你是一定要按月付月費,你也可以手動取消自動續約來取消 Apple Music。你可以參考我們的教學,在音樂的 App 的檢視 Apple ID 內選擇訂閱項目→管理,把自動更新取消,三個月試用期之後就可以無需付款續約了。

apple-music-comes-to-tw_07

Apple Music 是否包括 iTunes 所有歌曲?

不會,原因是不同國家的版權問題,Apple Music 會依當地買得的串流音樂版權提供不同的串流歌曲,我們網站早前測試的時候也發現大量歌手的歌曲並未提供串流版本,例如在香港版、日本版找到的歌曲,臺灣未必找到;臺灣版有的,其他區域版本也許沒有。唯一肯定有的是 Taylor Swift 的《1989》。

歌曲可以離線下載嗎?

可以,雖然 Apple Music 是網上音樂服務,但用家仍可在建立私人播放列表後,把當中的歌曲離線下載到自己的裝置中離線收聽,你可以依這個教學嘗試。最近 Android 版 Apple Music 更新,更支援離線下載音樂到 SD 卡之中,離線收聽的音樂數量就更多了。

apple-music-offline-song_04

原本儲存在我的裝置上的歌曲和播放清單會受影響嗎?

不會,用家自行下載到 iOS 和 Mac 的歌曲和播放清單仍會保存,並與 Apple Music 的音樂一起聆聽。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