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版《三國志 13》被光榮發律師信! 3DM 詫異:為何版權在日本人手中?

a lawyer letter to 3dm pirated sangokoushi 13 00

a-lawyer-letter-to-3dm-pirated-sangokoushi-13_00

中國著名的遊戲破解網站 3DM 最近惹麻煩了,他們在 2 月 2 日在討論區帖文,指遊戲製作商光榮向他們發律師信,要求移除盜版《三國志 13》,但 3DM 竟然對光榮的律師信提出了 2 個「難以理解」的質疑。

光榮對 3DM 發律師信作維權行動,要求 3DM 馬上刪除有關非法漢化《三國志 13》的相關內容、在站內正式發表公告向光榮公司鄭重道歉以及向光榮公司說明非法漢化的相關流程等等。3DM 後來在自己的網站發帖指,他們已經交由律師處理,亦願意理解配合,但他們提出了兩個「難以理解」的地方。第一,遊戲太貴,這對盜版使用者來說是平常的自辯理由,很正常,但第二個理由就講到上身了:「為什麼陳壽所著《三國志》的著作權在一家日本公司手裡,而不是中國公司手裡……我還是覺得我們中國的遊戲公司應該想辦法拿回來」。

a-lawyer-letter-to-3dm-pirated-sangokoushi-13_01

中國有不少遊戲破解網站,被破解的遊戲大作不計其數,但無阻日本遊戲製作商生產更多優秀的遊戲。由光榮製作的的三國時代遊戲除了戰棋遊戲《三國志》系列之外,還有動作遊戲《真.三國無雙》系列。

不過在警告 3DM 下架的背後,原來光榮已準備把遊戲直接引進中國開售,除了宣佈為《三國志 13》加入普通話配音之後,SONY 旗下 SCE 中國區負責人添田武人在新浪微博拜早年的時候提到,他們正在準備《三國志 13》 的中國行貨版,希望在不遠的日子裡,大家能在自己的 PlayStation 主機上玩到最原汁原味的《三國志》新作,換言之在進入中國的時候一刀不砍。支持《三國志》遊戲的中國朋友們有福了。

a-lawyer-letter-to-3dm-pirated-sangokoushi-13_03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