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用戶必定見過的 MacKeeper…到底它是甚麼?

MacKeeper 3

各位有使用 Mac 電腦的話,都會看過一個名為 MacKeeper 的軟件,MacKeeper 到底是一個甚麼軟件呢?當中外界對 MacKeeper 的評價好壞參半,到底用戶應否安裝?現在就為各位簡單介紹一下。

甚麼是 MacKeeper?

MacKeeper 3

MacKeeper 是一個聲稱可以幫助用戶的 Mac 提升執行效率、清除系統垃圾及進行防毒工作的軟件,以舖天蓋地的宣傳,吸引了大量用戶下載,著名網站 MacWorld 對 MacKeeper 的評分是 2.5 分(5分為滿分),為何這軟件會引發用戶爭論呢?

外界評價:

MacKeeper-1

有用戶表示,MacKeeper 可以有效地幫助 Mac 清除系統中的垃圾,提升效能,同時有防毒功能可以使用戶使用時更安心,而有用戶表示,有了 MacKeeper,大大拖慢了系統執行速度,使用體驗比沒有安裝更差,甚致有用戶表示,MacKeeper 本來就是電腦病毒,正正就是以上原因,導致兩批用戶對 MacKeeper 的評價兩極化。

總結:

MacKeeper-2

個人認為,目前的 Mac 電腦已經是使用了全新的 PCI-e SSD,執行效率超高,並不需要軟件幫助來提升速度,加上 Mac 系統的安全性高,筆者認為並不需要使用任何防毒軟件,而各位了解後,是否決定安裝,就要自行考慮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