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 PC 已死?最新調查「最受歡迎遊戲開發」平台!

PC

相信不少用戶都知道,目前最多玩家喜愛的遊戲主機,除了 Sony 的 PS4 外,最多人使用的就是 PC 主機,因為效能高,更可以不斷更換更強大的硬件,而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顯示,原來除了玩家外,遊戲的開發者都是最喜愛開發 PC 平台遊戲,所佔的比例更超過半數。

PC

最新的GDC 2016產業報告,對全球超過2000名遊戲開發者進行調查,顯示PC仍然是最受歡迎的開發平台,52%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為PC開發遊戲,不過數據相比去年下降了4%,主要原因是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佔44%,不過單以主機來說的話,第已名的是PS4(27%),XBOX One 就以23%為第 3 位,比例相比去年都有所上升。

which-countries-sells-the-cheapest-iphone_00

不過開發最少的平台就是任天堂的 Wii U 及 N3DS,只有 5% 及 2%,相比去年分別下降了6%和3%,只有1%的受訪開發者表示,正在任天堂的新主機(代號NX)開發遊戲,原因是因為任天堂新主機還沒有正式公佈,比例最少是相當合理吧。

PS4

從數據中可以看到,Wii U 因為市佔率不高,機能比不上最新一代的 PS 及 XBOX,因此玩家並沒有興趣購買 Wii U產品,亦是開發者不為 Wii U 平台開發遊戲的主要原因,只會是一個惡性循環。

nintendo_wii_u_gamepad_detail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