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性石墨烯技術!相鏡僅厚 10 億份之 1 米?

iphone 6s iphone 7 six element camera 01

近來越來越多公司希望使用石墨烯這種材料大量生產相機鏡頭的感光元件,不過因為產量低,成本高,沒有被大量使用,而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顯示,有研究團隊表示,在開發石墨烯時取得重大突破,新技術下可以生產厚度僅有十億分之一米厚的石墨烯微鏡頭。

iPhone 6s camera-3

澳洲科技大學取得了突破,已經開發出一種厚度僅有十億分之一米厚的石墨烯微鏡頭,可以清晰拍下單個細菌大小的圖像,大大提升了解像度,使用石墨烯氧化物,有效地打造出只有紙張1/300薄,重量不到1微克的超薄平面透鏡。

iphone-6s-iphone-7-six-element-camera_02

這種技術發展成熟的話,可以在電子產品,納米衛星及電腦上產生巨大影響,對於目前的手機來說,相機感光元件不能太大下,需要在像素大小及數量下取得平衡,導致多年來沒有突破,相信有了新的技術下,可以讓相機及其它硬件取得大改進。

iphone-6s-iphone-7-six-element-camera_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