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使用體驗!蘋果產品 10 個你可能不知道的設計細節!

10 detail in apple design 00

10-detail-in-apple-design_00

蘋果的設計和使用體驗,可算是最上等的傑作,從 Steve Jobs 發佈 Mac 機、John Sculley 發佈的 Newton 平板,Steve Jobs 回篩後發佈的 iMac、iPod、iPhone、iPad 等等產品更是蘋果翻身之作,但你可能不知道,蘋果產品還有一些設計細節,卻能使產品體驗推到最好。

iOS 電筒開關有變化

在 iOS 的控制中心,開啟和關閉電筒的時候,按鈕會跟隨開關而變化。

10-detail-in-apple-design_01

Apple Pencil 重量分佈平均

為了避免 Apple Pencil 滾落檯,這支觸控筆的重量分佈可以停止在指定位置之中,而且可以避免觸控筆在平滑的桌面跌到地上。

applepencil06

MacBook 凹槽

這個在 MacBook 出現的凹槽,特別是 MacBook Air,令用戶可以方便一手掀開使用,不像 Windows  筆電般麻煩,你看到下圖那本 MacBook Air 下面的凹槽嗎?

10-detail-in-apple-design_03

實時蘋果地圖

蘋果地圖的衛星模式已像 Google Maps 一樣,在最小可以看到整個地球的時候,可以清楚知道當地處於白天或黑夜。

10-detail-in-apple-design_04

MacBook 也有呼吸!

現在的 MacBook 因為太薄沒有電源指示燈,但過去的 MacBook 像 Windows 筆電般有指示燈,閃爍時代表正在休眠,像 iMac 和 eMac 一樣,其實閃爍的頻率,其實是模擬一個成年人的呼吸速率。

10-detail-in-apple-design_05

一個 iPhone 鏡頭數百人研發

為了提升 iPhone 鏡頭質素,蘋果曾動用超過 800 個蘋果員工精心製造,鏡頭元件有 200 個不同的部件造成,體積小如髮絲。這些蓆後的開發工作,曾在美國《60 分鐘時事雜誌》透露出來。

iphone-6s-camera-by-photographer_02

包裝盡量簡約

蘋果的產品包裝相當約,一個白色盒印上 iPhone 的名字和正面的樣子,手機形態清脆利落,不止手機,其實不少蘋果官方配件,允其是會在 Apple Retail Store 上架那些,都會以白色為底的包裝出售。令用戶獲得一致的體驗。

iphone6-with-box

精密的圖片拍攝

早前我們曾經報導過,Apple Watch 錶面的花朵盛放、水母浮游等等的場景,是動用了大量的器材,為了拍攝花朵, Alan Dye 曾帶領團隊拍攝超過 24000 張照片,而蘋果也為 Apple Watch 弄了魚缸,以 4K 像素大小和 300fps 幀數對水母進行拍攝。

Apple Watch

顏色不是隨機選的

蘋果在不同產品的配色不會馬虎,除了 iPhone 6s 的金銀灰之外,Apple Watch 的配色也十分講究,在《60 分鐘時事雜誌》透露過 Jony Ive 帶領團隊就手錶的錶帶進行了上千次調色工作,務求做到最好。

apple-watch-first-update_03

產品講求對稱

要產品有美感,對稱是重要因素,蘋果產品的對稱程度遠比其他牌子產品為高,例如 iPhone 的底部,無論是 3.5mm 插口、Lightning 接口和揚聲器都正好放在中間,不像 Samsung 的手機般有偏離。

10-detail-in-apple-design_1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