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是模組化手機?告訴你 5 個重要的差別!

project ara devcon2

相信不少用戶都聽說過模組化手機,近來不斷有公司開發模組化手機市場,不過在軟硬件兼容上,需要相當長時間來配合發展才能推出,因此到現在還沒有正式推出這類產品,但模組化手機到底是甚麼呢?有甚麼好處及缺點?現在就為各位簡單地解說一下。

優點 1:模組化手機像 DIY 電腦!

project ara devcon2

現在的智能手機,使用的硬件都是專為該型號而設的,所有硬件都焊在主機板上,因此並不能隨便更換硬件,而當中更有不少手機的處理器是由該公司自行開發,因此並不會在其它公司中看到該處理器。

而模組化手機就是可以讓用戶自行按需要改用合適自己的處理器,例如使用高通的 810處理器還是 800 處理器,正如電腦中可以選取 Intel Core i5 還是 i7 處理器一樣,真正切合用戶需要。

優點 2:對環境影響更少!

phpyqi7mp

由於模組化手機可以讓用戶自行選用不同的硬件,因此,其中一項硬件損壞,或效能不足應付需要,只需更換相關硬件就可以了,例如容量不足,可以自行更換更大容量的硬碟晶片,減少棄置手機時產生的電子廢物。

缺點 1 :系統錯誤增加!

da148f15e5e46a13f007a6d460f12fdf

各位都知道,Windows 的系統穩定性極低,比 Mac 使用的 OS X 來說,差距巨大,主要原因是因為 Windows 需要讓不同硬件組合使用,配合各個廠商推出的驅動程式來使用,因此錯誤更多,系統會變得不穩定。

缺點2:裝置不會太輕薄!

project-ara-theverge-2_1020.0

因為裝置設計時,需要讓它們每一個硬件都可以拆下來更換,因此會大量增加組合用的硬件,佔用大量空間來連接每一個硬件,比一體式設計更厚,同時間會更重。

缺點 3:容易損壞!

d033e9642d1292221de5fa18ff2d56f1

各位都聽說過,裝置外每多一個硬件,也會增加硬件的損壞機會,而模組化手機,比一體式手機,必定多出極大量的硬件,雖然可以讓用戶隨時更換損壞的部份,不過耐用度是必定會降低。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