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風險太高!聯合國建議全面禁止客機托運鋰充電池!

un suggest ban in batteries in passenger aircraft 00

un-suggest-ban-in-batteries-in-passenger-aircraft_00

未來要從外國網購含外置電池的產品可能有一些麻煩了。鋰電池是現時不少產品的必需,但最近不少因為鋰電池而爆炸的事件,令這些電池的安全程度受質疑,尤其是在飛機上,最近聯合國國際民航組織再次建議全面禁止鋰電池在客機在托運。

最近聯合國國際民航組織再次建議全面禁止鋰電池在客機在托運,不過組織已不止警告過一次有關鋰電池的風險,上年他們發表報告,認為用飛機托運這些鋰電池產品有不可接受的風險,美國聯邦航空局曾引用建議,但禁運建議最終被聯合國拒絕,今次的報告說明這些鋰電池會引發火警,最終會摧毀飛機,建議在全新的安全包裝引用之前,還是不讓含鋰電池的產品上客機。不過,這個建議不包括貨機。

un-suggest-ban-in-batteries-in-passenger-aircraft_01

因為安全問題,其實目前不少航空公司已經限制客戶攜帶外置電池數量,並要求用戶自行攜帶鋰電池上機,不能托運。鋰電池現時廣泛用於電子產品,iPhone、iPad 等手機和平板電腦,甚至經常引發火警的滑板車都內置鋰電池。2014 年全球製造了 54 億顆鋰電池,大約有 70% 都是通過海路運輸。如果建議被接納,最受影響的是攜帶大量含鋰電池器材的客人,以及利用客機運貨的航空公司。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