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親自行刑! Java 宣佈停止支援瀏覽器外掛!

java stop support browser plugin 00

java-stop-support-browser-plugin_00

因為嚴重的安全問題,像 Adobe Flash 和 Java 等瀏覽器外掛已被多個主要瀏覽器禁用或解除預設,並推廣利用 HTML5 等編碼取代,但是相比 Adobe 每日一更新拖延壽命,Oracle 卻決定快刀斬亂麻,與病毒 Toolbar 說再見。

Oracle 從源頭開始,在開發者使用的 Java Developer Kit 停止瀏覽器外掛,希望從源頭令人們不再使用。Java 這個外掛從 1995 年開始一直隱藏於瀏覽器之中,本來可以用作影片播放、遊戲和 Toolbar 之用,但有部分立心不良的人用作製作一些病毒 Toolbar,例如 Ask.com、Babylon、Delta 等等,綁架瀏覽器首頁、強迫安裝不明來歷軟件,而且難以清除,更甚的是 Java 官方軟件下載是會綑綁 ask.com 的 Toolbar,成為當時 Windows 98/Me/XP 用戶的惡夢。2015 年 6 月因微軟的警告,Java 安裝程式改用 Yahoo 搜尋 Toolbar 作為綑綁元件。

java-stop-support-browser-plugin_01
Java 軟件下載頁

Oracle 這決定確實合時,但可能太遲,目前 Google Chrome、Firefox、Microsoft Edge、已經停止支援 Java 外掛或宣佈將會停止支援,因此在未來這個外掛已經沒有任何空間繼續生存,Java SDK 停止支援外掛之後,你仍然需要等待瀏覽器停止支援才能解除與它有關威脅。

java-stop-support-browser-plugin_02
Java 軟件過去會綑綁 ask toolbar,但廣泛被認為會綁架瀏覽器首頁,是過去 Windows 用戶的惡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