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的奮力一擊 關於 Surface Phone 的 8 大預測

lumia 950 review microsoft office 970 80

surface_phone_by_rvanhauwere-d563253

Surface 算是近期微軟努力推動的品牌之一,自初代 Surface Pro 演進到如今已經到第四代,而且還有 Surface Book 這款顛覆性的筆電。而在進行平板與筆電領域革命後,傳聞微軟下一步將推出 Surface Phone ,嘗試顛覆「手機」這個裝置。在此我們將統整業界目前對其的 8 大預測:

Microsoft-to-Live-Stream-New-Windows-Phones-Unveiling-at-MWC-2015-474526-2

1.微軟可能於 2 月份發表 Surface Phone :

根據市調機構指出,微軟的 WP 系統,僅佔全部智慧手機份額的 1.7% ;需要力挽狂瀾,微軟必須加快腳步。最有可能的是 2 月份於巴賽隆納舉辦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 MWC 。在其中微軟有可能推出新款 Lumia ,但也有可能連同 Surface Phone 的訊息一併發表。另一消息則傳出將於 2016 年 9 月推出。

 

surface-2-tablets-instigates-2-phone

2.Surface Phone 將有全新的名稱:

Surfface 團隊主管 Panos Panay 與行銷主管 Chris Capasella 都曾透露,微軟正在研發新款手機這件事情。若這款手機出自 Surface 團隊,那麼設計風格有可能承襲 Surface 平板的金屬風格,與 Lumia 承襲自 NOKIA 的塑膠亮麗風格做個區別。

 

lumia-950-review-microsoft-office-970-80

3.Surface Phone 將對企業用戶更友善:

微軟最厲害的武器,便是普及度極高的作業系統 Windows 以及文書處理 Office ;善用這兩個特點,微軟的新手機可能對企業更具吸引力。儘管如此,先前 Lumia 手機也主打此功能,但始終無法推展,不曉得換到 Surface Phone 可以增添幾分?

 

microsoft_surface_phone_render_concept_06a-970x647-c

4.旗艦機的頂級規格:

依據爆料網站 WMPowerUser 報導, Surface Phone 具備 5.5 吋, 1440×1560 解析度 AMOLED 螢幕; Intel Atom x3 處理器; 4GB 記憶體;內存最高 128GB 。儘管這個規格洩露至今已經又過了 5 個月,且又有最新傳聞說,其處理器將採用 Intel Core M ,並配置 6 吋 2k 螢幕。代表這部手機將用上最頂級配備。

 

windows-10-logo-100465106-large

5.將運作 Win10 作業系統:

Win10 的全線統一策略相當成功,無論在電腦、平板、手機都能得到近似的體驗, App 亦能互通支援。也因此 Surface Phone 沒有理由不採用 Win10 作業系統。

 

it-will-work-as-a-pc-when-you-want-it-to

6.可以當作 PC 使用:

最新款的 Lumia 手機可以靠著微軟推出的 Dock ,連接螢幕與鍵盤、滑鼠,當作一台 PC 來操作;估計 Surface Phone 將大大增加此功能的泛用性與執行效率,讓使用者帶著一台手機,就如帶一台電腦主機。

 

MS01

7.微軟將推出自己的 Sim 卡電信服務:

Apple SIM 服務曾經被電信商大為緊張,而微軟日前推出一款「流動數據」 App ,也讓大家猜不透意圖。估計微軟亦想生產自己的 SIM 卡,預裝在手機與平板之中,讓使用者可選擇電信商來開通,並於跨國時直接切換他國服務,不需要插拔 SIM 卡。

 

microsoft_surface_logo_by_lolametro-d545nvm

8.微軟將藉著 Surface Phone ,串連 Surface 其他產品:

當作業系統串連後, Surface 將是以硬體裝置的角度來互相串連。現階段 Surface 產品線有筆電、平板,若再加上手機,可利用 Windows 10 系統同步資料、同步 App 等無縫接軌。這樣有點類似 Apple 的生態圈概念,讓 OS X 與 iOS 藉由 iCloud 整合。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