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 / 平板真的取代了 PC 市場?由 PCWorld 為各位解答!

the is no post pc era 02

蘋果在2010 年推出的 iPad 平板電腦,廣受用戶歡迎,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可以在互外使用超長時間,同時間有大顯示屏使用,而 Steve Jobs 表示,iPad 推出代表世界進入後 PC 時代,將會取代 PC 產品,而現在 iPad Pro 推出後,是否真的取代了 PC 電腦呢?現在就由 PCWorld 為各位分析。

microsoft-surface-pro-4-vs-apple-ipad-pro

科技網站PCWorld報道,2008年 netbook 刺激了PC購買狂潮,市場上有數百款低性能 netbook 供用戶選擇,價格甚至低至150美元,而智能手機推出後,搶奪了部分低價PC消費者,他們利用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完成基本工作,要購買 PC 的用戶,就剩下需要運行速度快的PC。

chromebook-pixel-usb-type-c_04

而PCWorld表示,低價筆記型電腦並未絕跡,只是沒有太多款式,最廉價的產品就是 Google 推出的Chromebook,但2015年前三季度,Chromebook僅有 2.8%市佔率,原因是Chromebook運行Chrome OS系統,並不是真正 Windows。

chromebook-pixel

其它公司亦開始轉向高階產品市場,hp 及 Dell 逐步淘汰低價PC,只有數款價格低於300美元的電腦產品,像蘋果那樣專注於高價產品。剩下 Acer 及Lenovo 推出的平價產品,運行Windows的IdeaPad 100,售價為179美元。

generic-pc

雖然目前平板電腦並沒有取代 PC 電腦,不過對低價的 PC 市場來說,可以說造成大打擊,總會有人購買入門級PC,但他們將成為市場上的「少數」。

PC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