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 Google 工程師傳授!7 式 Gmail 活用技!

7 tips when using gmail 00

7-tips-when-using-gmail_00

Gmail 是我們常用的電郵服務,不少人打開電郵介面,都是為了接收和傳送郵件,於是不少功能都被遺忘和忽略了。一名曾在 Google 工作的員工早前就介紹了 7 個活用 Gmail 的祕技,從寄件、收件、訂閱電子報等等,原來一個網頁電郵,是可以那麼有效率。

1. 寄出的電郵可以反悔!

在 Gmail 設定的「一般設定」,勾選「啟用取消傳送」,以後傳送郵件可以有 30 秒的反悔時間,寄錯了都可以撤回不寄。

7-tips-when-using-gmail_01

2. 罐頭回應加快速度!

在回覆一些不太重要的電郵,除了可以啟動休假回覆之外,還可以在設定的實驗室功能啟用罐頭回應功能,在撰寫郵件畫面輸入文字加下角按三角形再按「罐頭回應」,就可以將之前輸入文字,儲存成並以後使用的罐頭回應了。

7-tips-when-using-gmail_02

3. 斷線都可以用 Gmail !

Google 提供了一個名為 Gmail Offline 的 Chrome App,安裝之後是要從 Chrome 應用程式啟動器開啟,Gmail 從此可以在離線之下工作,不少人上班時不想經常留意收到郵件都會把它離線,或者你是在飛機、長途火車、長途輪船之中沒有訊號,你仍然可以為某些信息進行回覆,或新增郵件,但所有收發和傳送電郵的工作都需要重新上線之後進行。

7-tips-when-using-gmail_03

4. 無需時時刻刻檢查

如果一直開著 Gmail,瀏覽器分頁頁籤會一直更新收件匣的數字,好礙眼?你可以安裝名為 Inbox Pause 的 Chrome App,安裝之後就會在電郵介面的左上角看到 PAUSE 字眼﹐按一下就可以輸入字句暫時停止 Gmail 收件。

7-tips-when-using-gmail_04

5. 控制電郵訂閱數字!

過去垃圾郵件和含病毒郵件充斥,現在充斥你的收件箱的,其實是你可能不知道存在的郵件訂閱,過去只能從電郵之中解除訂閱,現在有一個名為 Unroll 的網站,以 Gmail 帳號為基礎搜尋並排列電子報訂閱清單,一口氣解除訂閱數字。除了網頁版之外,Unroll 也有 iOS 版本。

  • Unroll
  • 下載網址:官網

7-tips-when-using-gmail_05a

6. 為 Google 帳號進行雙重驗證!

Gmail 是不少人的網絡中心,不少連繫、照片、文件和電話都儲存在此,包括 Google 和非 Google 服務都包括在內,無時無刻都要保持安全。最安全的方法就是設定 Gmail 的兩步驗證,登入的時候除了輸入密碼之外,還需要透過 SMS 傳送獨一無二的登入認證碼,才能登入電郵。雖然以後登入是麻煩一些,但可以確保資料是安全的,這方法同樣適用於 Dropbox、Apple ID、Facebook、Twitter 等等帳號。

7-tips-when-using-gmail_06

7. 郵件幾時給人讀過?用這小工具!

在 WhatsApp 和 Facebook Messenger 等通訊 App,有人讀過訊息,訊息旁邊剔號是否變色,以茲識別。Gmail 原本沒有這個功能,但是 Sidekick 的 Chrome App 就做到了。在 Chrome 安裝 Sidekick 之後,經過一輪設定就會有教程教你如何傳送郵件以及把電郵連結 Sidekick,完成教學之後,新增郵件介面會特別設計橙色的傳送按鈕,讓寄出的郵件可以讓 Sidekick 傳送。

  • Sidekick
  • 下載網址:官網

7-tips-when-using-gmail_07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