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Cook 親口承認! 2016 Q2 蘋果業績將迎來 13 年來首次下跌!

2015 09 14T165123Z 2 LYNXNPEB8D0PH RTROPTP 3 APPLE PRODUCTS original

The new Apple iPhone 6S and 6S Plus are displayed during an Apple media event in San Francisco

2016 年是蘋果的掙扎年,昨晚公佈的業績雖然繼續創新紀錄,但是增長極緩慢,CEO Tim Cook 更對蘋果未來一年的預測都頗為悲觀。

蘋果 CEO Tim Cook 在公佈 2016 Q1 亮麗的業績時指,即使 2016 Q1 iPhone 的銷售量繼續創新高的時候,他們卻預期蘋果在 2016 年迎來蘋果 13 年來首次下跌。Tim Cook 預測蘋果在 2016 Q2 的營業額會有 500-530 億美元,比上年同期(2015 Q2)的 580 億美元下跌。上一次蘋果業績下跌已經是 50 季度之前的 2003 年的時候。

2016-q2-result-will-fall_01

蘋果業績滑落,與 iPhone 6s 未能引起熱潮有關,早前市場分析預期 iPhone 銷量在 2016 Q1 會持平,第二季會有最多 20% 的跌幅,早前蘋果大砍 iPhone 元件訂單,令供應鏈業績大受打擊。然而 Tim Cook 面對這個情況仍然感到樂觀,他指有 60% 的消費者是使用 iPhone 6/ 6 Plus 以下的型號而未升級,相信不少用戶仍然預期 9 月 iPhone 7 開售的時候轉用,挽救銷量。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