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s 銷量有多成功?蘋果 2016 Q1 業績再次閃耀全球!

2016 q1 apple result 00

2016-q1-apple-result_00

iPhone 6s 推售 3 個月以來,未能像 iPhone 6 般出現炒風,蘋果大砍元件訂單,眾人紛紛對這部有 3D Touch 和 1200 萬相機的新手機不敢抱太大厚望,然而,蘋果在美東時間 1 月 26 日下午公佈 2016 Q1 業績,卻大跌不少人的眼鏡。

催谷 iPhone 6s 銷量!蘋果亮出最美麗的成續表!

蘋果公佈了 2016 Q1 的業績,這業績是反映 iPhone 6s 在上年 10-12 月的銷量,在一片悲觀之下,蘋果該季的不論是營業額和盈利均創新高,營業額高達 759 億美元,比上年同期的 746 億美元更要上升了 1.74%,盈利也是繼續創全球各國公司盈利的新高,高達 184 億美元,比上年同期的 180 億美元增長了 2.22%。Tim Cook 看到這個數字,形容這一季是蘋果歷年以來最好的一季,全賴全球最有革命性的蘋果產品,包括最有盈利表現的 iPhone、Apple Watch 和 Apple TV,商用服務的營業額增長亦加速,已激活的蘋果產品亦突破了 10 億大關。

2016-q1-apple-result_01
蘋果催谷 iPhone 6s 的策略成功,擺脫銷量衰退的陰霾。

不過你可以看到即使是蘋果的旺季,業績增長速度已比過去的慢,過去在 1 月尾公佈的 Q1 業績,你都可以看到蘋果的營業額和盈利有雙位數字增長,但今次只有單位數,反映蘋果的 iPhone 銷售已達到飽和狀態,特別是歐美日三大市場。

iPhone 6s 銷量繼續創新高!iPad Pro 難救 iPad 業績!

分項銷量更見蘋果在上年 10-12 月蘋果如何催谷 iPhone 銷量,在 2016 Q1 iPhone 銷量高達 7480 萬部,比上年同期的 7440 萬部輕微增長半個百份點,但 iPad 和 Mac 機的銷量卻有所下跌,分別只有 1610 萬部以及 530 萬部,蘋果在 11 月推出 iPad Pro,但這個數字似乎不能挽救 iPad 的表現,而鍵盤可拆 Surface Book/Pro 4 亦開始對 MacBook 構成競爭,均限制了兩者的表現。至於 Apple Watch 銷量,蘋果仍將它列入 Others 的類別。

ipad-pro-microsoft-office-100613594-large
iPad Pro 開賣仍未能挽救整體 iPad 銷量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